由于不可抗因素,有部分章节可能被吞了,请前往b站:cryo3o7/贴吧:那壹季的落花(二者皆有更新)不可描述部分见微博粉见文章:cryo3o7

回首,相熟也生疏61(大结局2上)


麒零轻抚着苍雪之牙,陷入了回忆。苍雪之牙已经多年未曾见到自己的主人了,开心的用头拼命的蹭着麒零,差点把麒零给蹭倒了,好在银尘扶的及时,才避免了这次磕碰。


看着因自己被弄的乌烟瘴气的客栈,麒零有些心疼,便欲收了苍雪之牙,可他却发现自己的灵力根本支撑不住苍雪之牙。他凝神屏息,尝试了无数次,却都是无疾而终。面对这样的自己,麒零有些懊恼的走开了,却不曾想他的魂力根本不受他控制,他所到之处,皆被冰封起来,很快,一整个客栈便被冰雪笼罩,麒零不知如何是好,绝望的看着自己身上那密密麻麻的金色灵魂回路,难道自己的复生本身就是问题吗?


银尘左手一挥,解了麒零无意引发的冰雪。他疾步向麒零走去,握住他的双肩安抚着,提醒着那不是他的错。麒零抬眼对上银尘坚定的双眸,看着银尘眼帘中的自己,慢慢镇定下来。


“银尘,你说,我要是一直这样下去,我该怎么办?”


“有我在,便不会让你有事。”


银尘将麒零搂进自己的怀里,抚着他的头,在他的耳畔轻声安抚到。眼见麒零放松了下来,银尘一掌拍在麒零的脖颈处,麒零便失了意识,倒在银尘的怀里。他将麒零抱回房间安置好,又出房门凝聚灵力将一切都恢复原状,这才关上了天字房的房门。


客栈仿佛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活,只是,再没有人敢议论那天字房里的八卦了。


银尘看着昏迷的麒零陷入了沉思,虽然吉美告知过自己麒零身体就是个无底洞,稍有不慎便会被他反噬殆尽,可麒零今日这般失控,他不得不试试麒零身体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他凝聚灵力缓缓注入麒零体内,果然如吉美所说,一旦接触到麒零,他便会自动吞噬他人的灵力,银尘感觉自己的灵力正缓缓流失,挣脱了许久才脱离开麒零。


这种状况银尘并不陌生,他初见麒零时麒零体内也曾是这种状况,只是当时他的这种吞噬能力并非如此强悍可怕,究竟是什么改变了他?那时为了救麒零,他先行赐印给了麒零,可这次,他却难以保证赐印过程会不会被麒零反噬。他看着麒零沉睡的面容,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拉开麒零的裤脚,却发现那个零度王爵的爵印又再次完好无损的出现在麒零的身上,而且麒零身上的灵魂回路皆是从那里蔓延出来的。难道麒零还未脱离完美容器的身份?银尘一时有些震惊,看向麒零的眼眸里浸满了悲伤,为何,为何他还要再遭受如此折磨,银尘心痛的无以复加。


吉美自离开麒零后便对他的变化耿耿于怀,他的那双银瞳,究竟在哪见过?漆拉未曾见过麒零苏醒的样子,因此并不知情吉美的疑惑,但他也不曾问起过,因为他相信吉美,不轮什么事,他总能处理的很好,他能做的,就是守护在他身边。


直到银尘的一道白讯传来,漆拉才得知吉美所惑,而他,却是最了解这银瞳的出处的人。


原来那日,银尘在白讯中告知麒零仍是完美容器的事实,并询问吉美是否可以赐印压制麒零体内的灵魂回路,吉美出于担心银尘会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举动,遂携着漆拉一同前往苍银客栈。


他们到达之时,麒零正逢苏醒之际,漆拉看着麒零睁开了双眼,当他与麒零眼神交汇的那一刻,漆拉突然感知到一丝恐惧,拉着吉美的手有些轻微的颤抖,却仍是被吉美察觉。


“那是白银祭司……”


漆拉松开吉美的手,颤抖着抬起手缓缓地指向麒零,身体不住的颤抖。被白银祭司支配、附身的那些可怕回忆如走马灯一般在漆拉的脑海中浮现,他回忆着那一刻吉美的冷峻,众人的仇视,痛苦不堪。漆拉的面容逐渐变的有些憔悴,眼神里还夹带着一丝愧疚。


“我在这,冷静下来。”


吉美望着异常的漆拉,揽住他无力的腰身来支撑他,以此让漆拉得到一丝安全感,让他能够冷静下来。吉美看着如此慌乱的漆拉,大致猜到了漆拉想到了什么。能让漆拉失了分寸的,怕是只有那段时光了,果然他还是放不下自己的过往。


“那不是你的错,漆拉,回来。”


吉美用另一只手握住漆拉,在他的耳畔呼唤到。漆拉听着吉美那如梵音般令人陶醉的嗓音,逐渐冷静了下来。他对上吉美的视线,努力牵扯出一丝笑意来示意自己没事了。但吉美的手始终不曾离开过他。


“吉美,麒零他,他的那双眼睛,是白银祭司的。”


漆拉尽力平复自己的心情平静的说出来。即便如此,这句话还是震住了在场所有人。曾经漆拉与白银祭司的关系,谁人不知?吉美经过漆拉的点拨,这才回忆起了在他被白银祭司关押之前的事情,那时的白银祭司的双眼,确实是一双深邃无比的银瞳,给人一种凌厉之感。就连麒零自己自己听了都愣住了。


“怎么会!怎么会这样!”


麒零看着泛着金光的灵魂回路失了力气,仿佛一切都回到原点。为什么他想过个平静的生活就那么难呢!他绝望的握着拳头,甚至忘了控制自己的力度,任凭指甲嵌入手心,溢出血来。他甚至都不曾感知到一丝痛楚,不曾发出过一声呻吟。若不是银尘心细,不然不知又要流去多少血。


“麒零,我一定不会让你重蹈覆辙的!”可麒零经受太多了,如今一丝打击都能压倒他,银尘不得不再次让麒零睡去。他小心翼翼的扒着麒零用力过猛的拳头,试图让他放松下来,看着麒零血淋淋的双手,银尘感觉胸口像是被一块巨石压着般难受。他轻柔的打开麒零的掌心,替他擦拭着血迹,他本欲用灵力替麒零疗伤的,却发现麒零的掌心根本没有伤口,这不禁让吉美和银尘有些诧异。


吉美看着麒零,陷入了沉思,没一会儿,他便带着漆拉消失在了苍银客栈。


群主府中,莲泉一人守护在幽花身边,幽花被她照顾的很好,虽然她没有了意识,可莲泉还是日日为她换装打扮,毕竟她的幽花可爱臭美了。


面对房里突然出现的吉美和漆拉,莲泉并不意外,如今麒零苏醒,而自己却因为幽花的缘故无法去探望麒零,她正好可以借此机会询问一下麒零的境况,看看这个幽花舍命救下的麒零是否平安无事。


“麒零如何?”


莲泉还未等吉美他们站定便问了出声,吉美没有回答她,而是走到了床侧看了看幽花。


“莲泉,你曾经拥有过永生天赋,你说永生天赋除了使徒继承王爵,有没有可能通过别的方式传递?”

吉美抬眼抛出问题,等待莲泉的解答。


莲泉是聪明的,自这问题一出,莲泉便知这世上又出现了永生天赋,可偏偏是这时候,她不得不联想到麒零身上。


“难道麒零他?”


“还不确定,但应该错不了,所以来找你。”


吉美将来意表明,莲泉在群主府制了一个结界,便和吉美、漆拉一同前往玄沧去探望麒零。


莲泉见到麒零时,麒零还是昏睡状态,可尽管如此,麒零身上那若隐若现的皇族气息却依旧瞩目。莲泉坐在床侧,却丝毫感受不到永生天赋的强盛灵力。她凝聚灵力,在麒零的手指上划了一道小口,鲜血一下便溢了出来,没几下,伤口便自然而然的恢复起来。银尘在一旁看的有些心疼,不过好在吉美阻止,银尘这才没有阻止莲泉的一系列操作。


只见莲泉将麒零的手臂化开了一道口子,并将溢出的血液收集起来,跑到客栈外,寻到一颗已死的枯木桩,枯木无根,无已存活,莲泉以麒零之血浇灌,枯木再生。莲泉大喜,携木证明,麒零之血,乃永生之力。莲泉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备下纸笔,描摹出永生天赋的灵魂回路于银尘检之。众人皆散,独留二人。


银尘脱下麒零的衣物,仔细的对照着莲泉画的灵魂回路,虽然麒零身上的灵魂回路过于复杂,但经过仔细辨认,果真找到了相同的灵魂回路。于此同时,他还发现了另一种灵魂回路,那便是独属于他的七度王爵的灵魂回路,可为何空有灵魂回路而无爵印,麒零曾经的七度王爵的爵印为何消失了?诸多困惑,银尘不得不一一分析,便提麒零更换好衣物,同莲泉她们探讨去了。


在确定麒零身上有好几套灵魂回路后,吉美便大致有了思路,麒零之所以看似灵力低微,实则是因为几套灵魂回路相互抑制的作用。而麒零魂力失控,难以抑制,则是因为他的躯体难以承受所作出反应。至于银尘所疑惑的爵印问题,麒零的躯体早已覆灭,如今这身体乃是借助了白银祭司之力和永生之力融合而成,如同新生婴儿,自是没了七度王爵的身份。而零度王爵的爵印,一开始便是白银祭司用于自我复生的机会,如今借助白银祭司之力重生的麒零,又怎可能脱离这个身份。一切就都变的合理了。


“或许,幽花仍是关键。”


吉美同幽花说完,便吩咐银尘将麒零带往郡主府。

吉美将麒零、幽花二人放置在一起,用灵力将他们二人的血液进行交汇融合,将永生之力的天赋减弱一半,这样,幽花也重新拥有了永生之力,自会醒来。麒零的躯体也不用承受那么大的压力。吉美帮麒零分离永生之力已是耗费不少精力。剩下的都交由银尘了,银尘知悉后便带着麒零回到了自己的府邸。


分离永生之力后的副作用是巨大的,不管是麒零还是幽花,二人皆进入了高烧不退,梦魇缠身的症状,可苦了银尘和莲泉二人,数日的精心照料终有回报,二人都脱离了危险,逐渐苏醒过来,可随之而来的又是身心上的折磨,银尘和莲泉皆精疲力尽,却仍是不放心别人的照料,时不时的便要去瞧一瞧,银尘更是费心费力,亲力亲为。


待到麒零调养好身体后,银尘便带着麒零,如往日般学习控制灵力。初学时,麒零总是会误伤银尘,或者误伤其他灵兽,再后来,他便能同往年一样将灵力汇聚成球。通过多月来的相处,麒零起初那孤傲的性子也逐渐放开了许多,当年的麒零终于回来了。银尘看着不远处拼命朝他炫耀的麒零,终是欣慰的笑了起来。


“麒零,你过来。”


“银尘,你怎么突然变严肃了。”


“我不愿你一生困于这方原野,你喜玩乐,那便应该尽情嬉闹。是时候给你赐印了,麒零。”


麒零听着银尘的话沉默了下来,他何尝不想,可他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身体,万一银尘在赐印过程出了差错,他只怕会更懊悔,银尘是他一生执念,他怎舍得他去冒险。


“麒零,听话。”


“不要,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麒零转身拒了银尘,独自一人跑回府邸,独留银尘一人在那,银尘脸上带着些许无奈,他怎会不知麒零所想,但他希望麒零能有一个完整的自我,他想看到的,是那个可以笑的无忧无虑,没心没肺的麒零,而不是如今过于懂事,懂事的令他心疼的麒零。


入夜,银尘加固了府邸的结界,今夜他是一定要让麒零同意的。


PS:我太难了,想写完结局发现怎么写都写不完,说好两天内发的,但我没写完,还是先发吧……我已经省略好多了,到时候在番外补吧,所以看着可能有很多不流畅的地方你们就等番外在补看吧😂

评论(11)
热度(1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