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不可抗因素,有部分章节可能被吞了,请前往b站:cryo3o7/贴吧:那壹季的落花(二者皆有更新)不可描述部分见微博粉见文章:cryo3o7

回首,相熟也生疏60(大结局中篇)

「玄沧」

在漫长的霜雪的守护下,玄沧一片银白,十分寂静。唯有那枯树上绽放着一朵朵洁净纯白的冰花,让这宁静增添了一抹温柔。


偶有两三个顽皮的孩童会逃脱家门的禁锢,他们在积雪覆盖的银白地面上嬉戏打闹,留下凌乱的涂鸦来彰显他们的战绩;他们晃动枯树干,来制作属于他们的“大雪纷飞”;他们欢歌笑语,来打破这无趣的宁静生活,也是他们,捕捉到了悄然而至的春色……


“枯木开花了,枯木开花了!”

孩子们望着雪地上不知何时出现的一株樱花树叫着,满脸惊讶和喜悦。


孩童的呼喊引来了无数人的围观,只见那栋硕大的建筑里一下子支起了无数窗户,人人探头去望那一抹别致的春色。

只见那满树的樱花紧紧的拥在一起,压弯了枝桠,遮挡住了微阳。


微风起,樱花落。这似雪般的美景令众人皆沉醉其中,却没人注意到那株樱花树的桠枝上躺着一位俊美的少年郎。那少年就那样安静的躺在那里,遗世独立。

瞧见如此美丽的光景,那群顽皮的孩童们心下便有了鬼点子。他们一起合力摇晃着枝干,引得花枝摇曳,一场花雨再次上演。却不曾想,这一次摇晃,竟将那遗世独立的少年生生摇了下来。


只见那少年的衣袂随风飘动,缓缓掉落在花地上。他的发丝如瀑般散开,上面沾附着几朵飘落的樱花瓣。这可把顽劣的孩童们吓得一哄而散,躲在围观的群众里偷偷关注着他的举动,深怕被他教训,可等了半天,却仍是不见他有半分苏醒的迹象。

“喂,醒醒。”


终是有人按耐不住,前去碰了碰,探了探他的鼻息。

“还活着。”

“太好了!”

人群一下子喧闹起来,他们簇拥而上,欣赏这名少年的俊颜。


“这小模样真是俊俏呀!”


“你都几岁了还惦记着人家呀,看这打扮,许是哪家公子呢,看你惹得起。”


“我就是说说,我哪敢去动这来路不明之人呢。”


“可是,放在这不管他会不会死呀?”


“是呀,这天气这么冷,可怎么办呢。”


人群里的人你一言我一语的的讨论中,就是没人敢动他。


“嘿,我怎么给忘了,赶紧让皇室护卫队来处理吧,可不能坏了我这苍银客栈的名声。”


说话的人一声小二打扮,着急的去寻护卫去了。众人见状,也都纷纷散去,独留少年一人静静躺在那里。

苍银客栈旁坐着一个小叫花子,他拉着单薄的被单,握着一个硬邦邦的馒头,目睹了一切。他怯生生的望着四散开来的人群,待到众人散去,他这才敢踩着小碎步去看那位少年。


“你长得可真好看。”


小叫花子原是有些害怕的,可一见少年的俊颜,便没了那紧张感,不由自主的夸赞起来。

“你肯定不是坏人,可你为什么在这呢?”


“你是跟我一样和父母走失了嘛?”


“你冷吗?”


小叫花对着这名少年自言自语的问道,许是他也很孤独,所以哪怕对着一个昏迷的人他也能聊的起来。

小叫花子匆匆跑回原处,拿着破碗,犹豫了许久,才怯生生的向苍银客栈的小二讨了碗热水,又夹着自己的被单朝那少年小心翼翼的走去,以防水洒出。只见他将自己那单薄的被单盖在少年身上,又用尽自己吃奶的劲将少年扶了起来,一点点的把水倒进他的嘴里。


饮了些许热水,少年冰冷的肢体这才变得有些温暖。他逐渐睁开了紧闭的双眼,小叫花看着他那如冰雪一般洁净透彻的银瞳呆住了。


“你是谁?”

“我,我……”


小叫花哪里会料到少年会醒的那么块,害怕的结巴起来。

“不要怕,我没恶意。”


少年用空灵清脆的嗓音安抚着小男孩。


“我也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


小叫花子稚嫩又怯生的说着,终是抵抗不住心中的恐惧,吓得跑走了。


“欸,你,你跑什么呀!”

少年伸手想留住他,却发现那男孩早已离开。他只好抖了抖衣物上残留的花瓣,独自一人走到了客栈前。

“客栈?”


少年看着客栈的名字,虽不识那四字,却只觉得分外熟悉。他想踏进里面,却耐不住头疼欲裂的感觉,便只好止了步伐,回到了樱花树下。


他静静地站立在那里,仿佛要与那株樱花融合在一起。掉落的樱花纷纷扬扬,少年不忍看着它们就这样零落成泥,便伸手收集了些,收藏在自己的腰封里。


“麒零?”


吉美对着那名少年唤道,语气有些许陌生。


自幽花昏迷以后,吉美曾试图寻找麒零的去向,却发现天地之间丝毫没有麒零的气息。直到审判之轮的时间之剑产生了异常,脱离了他的掌控,他一路跟随时间之剑来到了这个小镇,这才碰巧注意到了麒零的存在。


少年习惯性的闻声转过头去,似乎“麒零”就是他的名字,可他却想不起任何事情,他对这世界一无所知。

初见麒零的背影,吉美有一瞬仿佛看到了银尘的影子。曾经的麒零,是个天真活泼的少年,而如今在他面前的麒零,则可以用孤傲清寒形容。他看着那张几乎一致的面孔,却又有着一丝不同。那变化的双瞳,曾几何时,他见过这双瞳?


可风津是不会错的,风津作为风源的神剑,可自行择主。麒零作为它的主人,自他逝去,风津便再无动静,如今它再次出现,即便是它要另择他主,也绝不可能选择一个如此灵力低微之人。那么眼前这名少年,一定与麒零有着特别的练习,又或者说,他就是麒零。


风津静静的悬空在少年的面前,乖巧异常。少年疑惑的看着眼前这把陵劲淬砺的神剑,却莫名生出一股熟悉之感,这种熟悉感迫使他不由自主的伸手去触摸它。

吉美凝神看着少年的手慢慢接近风津,那一刻他是期待的,期待着这名少年就是当年的麒零,只有这样,自己的使徒银尘才能从那囚牢中挣脱开来。


风津承载了麒零生前的记忆,少年握住风津的那一刻,尽数记忆皆涌入他空白的脑际之中。


记忆中,他执风津与白银祭司大战;他执风津与银尘一起并肩战斗;他执风津自我牺牲……


那些记忆中有热血,有快乐,有悲伤,有遗憾……可唯一不变的,便是它们共同串联在一起的源头——他的王爵银尘。


“麒零——麒零——”


“麒零!”

少年捂住双耳,却仍是止不住耳畔不断回荡的呼喊声。那些记忆就碎玻璃一般,一下一下的割着少年的身心,他仿佛整个身子都要被撕裂一般。他那如冰雪般纯净的银瞳瞬间染上了血红,身上被压制的灵魂回路在那一瞬间爆发开来,漫天金光。


“啊——”


随着一声痛苦的哀嚎,少年挺立的站姿瞬间蜷缩起来,跪倒在地,晕了过去。


“麒零!”

吉美眼见着事态不对,他赶紧凝聚灵力,将风津召回审判之轮里,他望着麒零周身布满的金色回路,诧异不已,这套回路的复杂程度连他都无法掌控,这样的灵魂回路怕是世上绝无仅有的吧。


吉美凝聚灵力,渡送给麒零,希望能缓解他一丝痛楚,却发现麒零的身体就像一个无底洞,源源不断的吸收着他的魂力。他收回灵力,思虑再三,按麒零如今的状况,不适合再与他人接触,吉美知道银尘曾在苍银客栈设下的结界,终是决定将他先安置在苍银客栈,再好好研究麒零他究竟经历了什么。


「苍银客栈」


吉美在众人的惊讶中走向了那个被禁止出入的天字房。他凝聚灵力打开结界,将麒零放置在床上。便发了白讯给漆拉他们麒零的状况。至于银尘,吉美知道,在结界松动的那一刻,他便能感知到。麒零既然回来了,那么,他也该回来了。

不出所料,但凡同麒零有关的事,银尘都会现身。只是这一次,银尘呆愣住了。

看着床上那异常熟悉的面容,那个自己日夜思念的人,就躺在床上,一如初见般,他不禁潸然泪下。银尘颤抖着一步步走向麒零,这仿若是一场梦,但即使是梦,他也愿意一直沉浸下去。若不是他真实的握住了麒零的手,感受到了麒零的体温;若不是吉美告知幽花舍身救麒零的过程,恐怕银尘至今都难以置信麒零回来的事实。


“麒零,你终于回来了。”


银尘紧紧握住麒零的手,诉说着自己的思念。可麒零身上满是复杂的金色灵魂回路,甚至连掌心都蔓延着。作为七度王爵的银尘,又怎会不知麒零的异常,原先好不容易恢复的笑容又再次消失了。

吉美将麒零的状况告诉银尘,目前谁也不知道麒零会变成什么样,只能静待他醒来在做打算。交代好一切,吉美便适时的退下,留给银尘和麒零一点私密的空间。

没了其他人,银尘的全身心都放在麒零身上,他抚摸着麒零的秀发、眉眼、唇瓣……他感受着麒零的气息。麒零平缓的呼吸无时不刻的提醒着银尘,他的麒零,真的回来了。银尘的眉眼之间,皆是独属于麒零的那份深情与温柔。


自那一日吉美带着麒零进入天字房,苍银客栈便成了一个八卦的地界,人人都在讨论天字房的事,人人都在猜测着。再加上几日来好几位王爵的探望,但凡有一丝灵力的人都能感受他们的强大,那么被抱着进入天字房的少年的身份,怕是更加尊贵,因此,八卦越来越夸张,吸引的人也越来越广。一时之间,苍银客栈仅没有一间空房,一张空桌。


几日后,床上的人儿仿佛睡够了一般,活动了四肢,缓缓睁开双眼,却不曾想映入眼帘的便是记忆里那张绝美的面容,麒零一时有些看呆。


“麒零,麒零!还有没有不舒服的?”


银尘看着僵住的麒零,不放心的问着,生怕他身上的灵魂回路会给他带去什么不适。


“咳咳,我没事。”


麒零听着银尘的呼喊,反应了过来,只好假装咳嗽糊弄过去,总不能告诉银尘自己是看他看呆了吧,而且自己刚恢复记忆,不管是自己的身份,还是银尘,他都需要时间来缓解一下。

麒零抽出自己被银尘紧握的手,独自一人下了床,他望着房间的装饰,同他以前住过的一模一样,不禁笑容上扬。


银尘能感受到麒零对他的疏离,虽然吉美提醒过他麒零似乎失忆了的事,可这一瞬间还是令银尘有些许难受,而且此次麒零回来,确实同以前不同了,他望着正踏出门去的麒零的背影,心内五味杂陈。明明只要他回来就好,为何自己的心会这么难受?银尘捂住自己的胸口隐忍着自己的相思。


麒零一醒便听到热闹的喧哗,一出门他便发现自己所处的位置恰好可以俯视客栈的一切,这种烟火味,自己有多久没有感受过了?麒零由心的欢喜,脸色透着甜甜的笑意。


“银尘,你也太会选位置了。”


麒零倚着栏杆,转身同银尘说话,银尘收起眼中的落寞,抬眼望去,却发现麒零笑的如同一个纯真的孩童。在一瞬间,银尘突然发现,原来,他的麒零一直都没变过。

“麒零,这座苍银客栈,是属于你的。”


终有一天,你会回来的麒零。银尘想着,笑着走向麒零,心中的五味杂陈皆烟消云散。

“苍银客栈?”

麒零重复着这个名字,记忆突然涌上心头,麒零身上的灵魂回路又无法抑制的闪烁起来,栏杆一下子便碎裂开来。


“啊——”

麒零还未反应过来便失重掉了下去。好在银尘就在身旁,一下子接住了惊魂未定的麒零,而麒零这一摔,直接便唤出了苍雪之牙。此刻它正托着银尘站在客栈的中心位置,吓得众人一慌而散。但仍有几个胆大的还是会趴在门缝里窥视着几日来八卦的主角们。八卦之所以称之为八卦,是因为它本身是一定事实改编的,而那个八卦中的少年也确实如他们所说,俊美非凡,浑身都散发着一股皇室的尊贵气息。


“你看看你,这下真成了苍银客栈。”


银尘看着脚下的苍雪之牙和这混乱的局面,不禁笑出了声。


麒零想起自己当初想让一排苍雪之牙站在客栈门口做迎宾的伟大设想,此刻正被事实打脸,便羞愧的不能自已。

“你还笑,你不是号称冰雪王爵的嘛。怎么,这点事就能逗得你如此开心。”


麒零为了掩饰自己的羞愧,假装镇定自若的质问着银尘。谁知银尘笑的更加灿烂了,便是记忆中也没见过如此笑容满面的银尘。麒零一瞬间觉得自己像是搬了块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那是因为你回来了。”


银尘将麒零轻轻的放了下来,轻声回应到,言语中满是柔情,让麒零听的都不禁红了脸。

PS:不行了,我已经不知道歪到哪里去了,今天先写到这吧,下部分争取明天或后天发。

评论(6)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