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不可抗因素,有部分章节可能被吞了,请前往b站:cryo3o7/贴吧:那壹季的落花(二者皆有更新)不可描述部分见微博粉见文章:cryo3o7

「陆海文」寻千里,只为你02

“王陆师兄,可是天大地大,你去哪里找小海呀?”


闻宝一边啃着大鸡腿,一边看着王陆问道,这才注意到了王陆手中的比翼花。


“比翼花双生联动,不管一方在哪,另一方都能感应到。王陆师兄,你也太厉害了吧!”


闻宝为王陆的智商所惊叹,在那么悲伤的分别场合,王陆师兄居然还能想到往小海身上藏比翼花。真不愧是个老狐狸,老谋深算呐!闻宝与小琉璃不约而同的为王陆竖起了大拇指。


“那你为何不去找小海,而是等到现在?”


小琉璃吃饱喝足之后,开启了十万个为什么模式,问起了王陆问题。


“你们还不了解小海吗?小海都说的那么决绝了,如果我贸然去寻他,他肯定会生气不理我的,我不得找个好理由,让他没办法生气,又不得不乖乖与我们一起的借口呀。”


按照以往,王陆定是要不耐烦的,只是王陆今日难得一见的认真回答了小琉璃的问题。看来只要涉及海云帆的事,王陆就会十分认真。朱秦耐人寻味的的点了点头,便提醒大家收拾行囊继续动身了。


王陆小心翼翼的收起比翼花,正欲动身,却突感不适,胸口仿佛被烈火灼烧般痛苦。他赶紧凝聚法力取出珍藏着的比翼花,却发现比翼花有凋零衰败之意。


“糟了,小海有危险。”


王陆看着比翼花大叫道。还未等众人反应过来,王陆便动用履云靴乘风而去,速度快入闪电,只留下一众人等在飞砂走石中凌乱。


待到尘埃落定,闻宝等人这才看清了前路,只是王陆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


“师兄肯定不是故意的,他就是太心急了吧。”


闻宝看着满脸怒意的朱秦尴尬的解释着。


“王陆,你给我等着!”


朱秦抹了抹脸上的灰尘,心内的想法越加坚定,迟早有一天,他要让这个目中无人的王陆乖乖认错!


说完朱秦便拉着王忠与闻宝他们分道扬镳,各自前往陈家村了。


「陈家村外小树林」


原先还充斥着一片绿意的小树林瞬间变成了一片废墟,到处都是刺鼻的焦土味,没有一丝生机。


王陆赶到时,正好见证了那充盈的淡绿色灵气瞬间被妖气吞噬殆尽的画面,震撼至极。他看着小树林里遍地都是动物的残尸,可怖至极。能有如此妖力,怕是只有妖王了。


“王陆呀王陆,你不是大男主吗!这是什么设定?一出场就碰上BOSS?不带这么虐人的吧!”


王陆在心内无尽的吐槽着这个世界。他站在小树林的入口处,思虑再三,决定还是告知自己的师傅吧,这个妖王可不是开玩笑的。于是王陆便要通过纸鹤传音,他才刚刚说出“师傅”二字,便听得“啊”的一声痛苦的呐喊,他很清楚,那是小海的声音,他仔细的嗅了嗅,空气中还隐隐散发着小海的气息,那气息似乎很微弱。


“小海怎么会在这?他不会受伤了吧?还是遇到妖王了?”


王陆假设着小海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情况,他越想越担心,手中的比翼花也散发着淡淡的光芒,似是在提醒着王陆小海在小树林里的事实。


王陆顾不得给他师傅传递一个完整的消息,便急火火的闯了进去。哪怕他已经知道这前途危机四伏,可他心心念念的小海在里面呀,他不能让小海受到一丝伤害!


王陆越发深入小树林,空气就越发死寂,小树林就如同是一片地狱一般。王陆警戒的走着,寻找着小海。直到他看到那一抹跪倒在地的黑色的背影,王陆一下便认出那是小海。他欣喜万分,急匆匆的走过去想要一把拥住小海。


“小海,好巧,你也在这。好久不见”


王陆终是抑制住了内心的激动,仅仅只是用手掌抚上他的肩头,他不能让小海知道他是刻意来寻找他的。尽管他有万千话语想同小海分享,最终说出口的却是此狗血的台词。


“王陆,想想你撩人无数,怎么就败在自己身上呢!”王陆内心活动十分剧烈,他想着小海肯定是要笑他的,只好硬着头皮将小海转过来。


看着小海那俊俏姣好的容颜一点一点的映入王陆的眼帘,王陆内心的喜悦根本无法潜藏,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被妖王操控的小海如机械般的扭过身去,猩红可怖的双目紧紧的锁住王陆,仿佛是在盯着送上门来的猎物一般。他摆了摆僵硬的身体,发出了如猛兽般嘶哑的,那参差不齐的獠牙还挂着丝丝血丝,看起来恐怖至极。


王陆根本不知道他此刻面对的不是那个温柔可爱的小海,而是可怖至极的妖王,瞬间被他的容貌恶心的差点吐了出来。


“天呐,你这妖物也太丑了!我的小海呢?”


王陆吓得赶紧抽回手来,他心想着肯定是认错人了,他的小海才不长这样呢!这肯定是场误会。


只见小海周身发散出一股浓浓的的腐臭的黑色气息,他的赤红双瞳布满青丝,如同猛兽一般朝王陆袭去。幸得王陆反应及时,躲过了一招。可这妖物似乎并不想放过王陆,招招致命,王陆没几下便变的有些疲惫,难以应付。


他的大脑飞速的回忆着,他这保不齐是碰上了妖王,可他也没想到妖王会这么丑。王陆穿着履云靴一边躲避妖王的攻击,一边分析着小海的行踪。明明比翼花显示就是此处,为何却没有小海的踪迹?如今当务之急是寻找小海,而且自己一个弱不禁风的筑基,怎么可能打得过妖王。王陆想逃离这场对弈。但对方却不想放过他,王陆只好唤出坤山剑与之缠斗,却不曾想,坤山剑让那妖物更加兴奋。


“完了完了,这世界太变态了,我究竟拿了什么剧本!王陆,你的一世英明怕是要断送在这了!”


“王陆,你给我站稳了,不想死的太早就给我不许怂!”


王陆内心的想法被剑魂梁秋看的一清二楚,许久没有面对这么强大的对手了,她也知道,王陆不是欧阳商,他根本不是妖王的对手,但若此时乱了阵脚,只会死的更快,因此她必须提醒王陆。


“对呀,我还有梁秋,或许还能抵御一阵子,师傅若是感知到我有危险,一定回来救我的。”


“我哪里怂了,倒是你,要好好配合我,让我们人剑合一。”


王陆瞬间便有了底气,他一边与梁秋耍起了嘴皮子,一边挥动坤山剑去攻击妖王。


梁秋见王陆又恢复了镇静,便与王陆默契配合,不仅能抵挡下部分攻击,竟也能伤到妖王一两剑。不愧是她认定的主人。


虽然这对妖王来说无足轻重,但对于王陆来说,那可是他前进的动力,只见王陆更加专注,一套新的剑法在不知不觉间形成了,其威力也更上一层楼。只见王陆执坤山剑如箭一般,灵活躲过妖王攻击,朝他胸口刺去。


“啊——”


由于妖王寄宿的肉身却是凡人之躯,因此坤山剑入体,那巨大的疼痛是难以承受的,小海疼的嘶吼出声,却又一下被妖王压制。


“欧阳商,真没想到,你居然也转世了,封印之仇今日便要讨回来。”


妖王用嘶哑的嗓音吼到,说着便汇聚了大量的黑气入体,加上小海本身所练就的万鬼噬心大法,妖王在此基础上加大了万鬼噬心的功力,一掌便将王陆震倒在地。


王陆瘫倒在地上,身上的骨头仿佛都错位了般难受,他艰难的捂住胸口,连呼吸都变得艰难起来,他努力翻了个身,好让自己舒服一点。“噗”一口浓郁血腥的淤血从王陆口中喷溅出来,王陆这才喘了过气。


只见妖王一步步的走向王陆,他用妖气将王陆束缚在半空之中,一点点的加深力度,王陆逐渐变得无法呼吸,血液不停的从他嘴角冒出,他的脖颈上青筋暴起,面色涨红,他不停的挣扎着,怀中那凋零的比翼花悄然落地,沾染上了王陆那鲜红温热的血液,顿时变得妖艳无比。


“小海……”


王陆无力的呼喊着小海的名字,伸手拼了命的想要去拿回那朵比翼花。


比翼花双生联动,连带着潜藏在小海体内的那朵比翼花也开始闪烁起耀眼的光芒,它们交相呼应着,小海只觉得心痛的的厉害,王陆那一声熟悉的“小海”,彻底唤起了被压制住的小海的灵识。小海用尽全力,终于短暂的挣脱了妖王的束缚。


“王兄——”


他看着自己用妖力将王陆置于死地,他赶紧撤除掉它,他差点就杀了对自己最重要的王兄,他颤抖着跑去查看王陆的伤势。


没了妖力的控制,王陆仿佛得到了新生,大口的呼吸着空气。可还没待他适应过来,他便爬着去将那朵沾血的比翼花小心翼翼的护在怀里。


“王兄,那朵比翼花就那么重要吗!比你的命还重要?”


小海担心王陆担心的要命,不自觉的嘶吼出声。他扶住王陆,给他度气以助他恢复,可没想到,他的妖气只会让王陆的伤势更加严重,小海急的泪涌而出。


王陆被打的头晕目眩,好不容易才缓和过来,却看着一大妖王在他面前哭哭啼啼,王陆整个人鸡皮疙瘩都起了一身。王陆正欲推开他时,却又突然想起了他的话语。“王兄。”多么熟悉的称呼啊,他有多久没听到小海这样叫他了。他紧盯着眼前的妖王,他似乎与原先有所不同,有那么一瞬间,他仿佛看到了小海。


“王陆,你是不是傻,他可是妖王呀!”


王陆赶紧打了打自己的脸,来保证清醒。


小海这才发现王兄认不出自己。他绝望的笑了起来,那一幅啼笑皆非的模样诡异不堪。


“我差点就杀了他,我差点杀了他,我就不应该出现在他的身边。”


小海看着满手血腥的自己,嘴里自言自语着,活像个疯子一样,自责不已。他朝灵剑派发了消息,便魂不守舍的起身离开。


调息了一小段时间,王陆这才清醒了过来,他望着远去的那个妖王的背影,却像极了他的小海。他说的那些话,他的转变,为什么一切都显得那么奇怪。


“王陆,你还不明白吗?我们不是一路人。”


“我已经回不了头了!”


“我的人生一开始就不属于我自己。”


“因为我们不一样!”


“你修炼是因为爱,而我修炼是因为恨。”


王陆看着远行的妖王,只觉得越发熟悉和心痛,他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小海离别前的话,以及许泽方当时所说的话。王陆内心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小海就是妖王。他看着妖王身上那似有似无的光亮,那分明就是比翼花的光芒,这更坚定了他的决心。


“小海——”


王陆大声的叫唤到,只见小海在听到喊声后愣住了一会,便又继续前行。他快被逼疯了,好不容易找到小海,却又要错失他。他只责怪自己为什么在关键时刻行动不了,他拼命的尝试着移动,却丝毫赶不上小海离去的背影。他只能孤注一掷,将所有气力都集中在一起,这样他便有了短暂的力量去拉住小海,哪怕遭到反噬,也在所不惜。


他运转法术,闪现到小海身后,紧紧的将他圈在怀里。


“小海,我终于找到你了,对不起,没有第一时间认出你。”


王陆紧紧的抱住小海,深怕下一秒他会消失一般。他一点一点的将小海转过来,果然,那张面孔又恢复了他原来的样子,那温润多情的眼眸,只有他的小海才有。王陆这才舒心的笑了出来。


“还好,没有错过你,小海。”


王陆浅浅的笑着,眼眸慢慢的低垂了下去,意识也逐渐涣散下去。


“你疯了,王陆,你究竟做了什么?”


小海看着慢慢倒下的王陆,急的眼眶都红了。都是他,都是因为他,只要他一出现,身边的人就会一个接一个的离去。小海抱着即将失去意识的王陆,哭的跟个泪人一般。


“我带你去找五长老,坚持住,王兄。”


“傻瓜,我没事,就是想要休息一下,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无相剑骨,就是要挨打才有提升的可能。”


王陆不想小海自责,拼尽全力安慰着小海。可惜事与愿违,他由于过度用力又喷溅出了一滩血迹,使得小海更加担忧了……

评论(12)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