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不可抗因素,有部分章节可能被吞了,请前往b站:cryo3o7/贴吧:那壹季的落花(二者皆有更新)不可描述部分见微博粉见文章:cryo3o7

回首,相熟也生疏40


自知道“塑魂之法”无法施行,吉美的脸色便从未展露过笑颜,一连几日,吉美都食不下咽,辗转难眠。看着吉美日渐消瘦的脸庞,漆拉本以为让吉美静心思考几日便会将事情解决,可是事实却并非如此。漆拉实在耐不住心中的困惑以及对吉美的担忧,是夜,漆拉缓缓推开吉美的房门,看着坐在茶桌前沉思的吉美。吉美脸色黯淡,眼圈泛黑,起身迎接漆拉时甚至踉跄了一下,吓得漆拉赶紧扶住了他。“是银尘还是麒零?吉美,你可知你几日未进食了?”漆拉的言语里带着一丝苛责,可这苛责里却饱含着漆拉满满的关心。漆拉知道凡是与银尘有关的事吉美都会将它视为重中之重的大事。他能理解吉美,但他无法接受吉美这样折磨自己的身体,就算是银尘在这,恐怕也不愿意看到他这副模样。“吉美,今日你便什么也不要想,踏踏实实的睡一觉,不容商量。”漆拉搀扶着吉美上床,看着吉美微启的唇瓣,提前一步阻止了吉美的讨价还价。吉美看着漆拉因微怒而涨红的面容以及目光中流露的丝丝担忧,宠溺的笑了起来。“依你,一切都听漆拉王爵的。”吉美的嗓音温润无比,还带着一丝小情趣。“贫嘴。”漆拉一下便被吉美逗乐,隐着笑意回道。吉美看着漆拉眼里的担忧有所减少,这才放心的躺下。漆拉跨坐在床沿边守着吉美入睡。“漆拉,陪我躺躺。”吉美像个撒娇的孩子一般拉着漆拉的衣角道。漆拉无奈又高兴,这个如神祇般俊美威严的男子,竟还有如此纯真的模样。他整了整衣摆,轻缓的躺了下去。吉美拥住了漆拉,嗅着漆拉身上独有的莲花香,一下子便放松下来,松软无力的贴在漆拉身上。漆拉没有挣扎,静静的让吉美抱着,直至吉美陷入梦乡。


清晨,微风初起,送来一阵淡淡的莲花清香。吉美睁开惺忪的睡眼,望着怀里沉睡的漆拉,心情顿时愉悦了不少。许是吉美的动静惊扰到了漆拉,漆拉微皱眉毛,后才缓缓睁开双眼。“醒了?怎么不多睡会儿?”漆拉赶走困意所带来的不快,关心的问道。“身体已无碍了,不必再为我担心了。”吉美温柔的宽慰着漆拉。“漆拉,若你所做之事需付出巨大代价,例如牺牲他人,你会做吗?”吉美将苦恼之事告知漆拉。“复活银尘需要牺牲他人是吗?如果你觉得正确,值得,那你便去做吧。只是,不要像我一样选择错误,后悔一世。”漆拉回忆着自己过往的错误,提点着吉美。吉美反复考虑思量,披上衣服走向了麒零所在的房间。


修川自于吉美一别,便失了踪迹。没人察觉他的消失。修川独自一人前往风津道,来到铂伊司的住处。铂伊望着眼前不请自来的修川地藏,没有丝毫惊讶,反而扬起一抹令人胆怯的微笑。“但没想到是你,我以为会是吉美。不过这样也好,毕竟决定权在你。”铂伊司笑盈盈的对着修川地藏说道。“你早知道事情的发展!告诉我成功的几率有几成?只有我下定决心,你才能得到你需要的。”修川地藏一瞬间仿佛沉稳了许多,懂得如何牵制铂伊司了。“那要看你们愿意牺牲多少。”铂伊司审视着修川地藏。修川地藏召唤出天,地使徒面见铂伊司,以示决心。铂伊司不屑的笑着的看他,修川地藏心中的怒火在不断燃烧,紧握的拳头上青筋暴起,身体因恼怒不断颤抖着。“凭他们俩,恐怕是百搭,就算我帮忙,都无法成功。”修川的神色越来越黯淡,终归是唤出海之使徒。“还算诚意,不过你们还是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几率。因为使徒的身体是承受不住王爵的灵魂的。”铂伊司敛了敛神色,严肃的说着。“有话直说。”修川变得越发不耐烦。“还需要麒零的力量。”铂伊司饶有兴致地看着修川越发复杂的神色,等着他的答复。“除了他,你是否还隐瞒了什么。”修川自得知“塑魂之法”后便隐隐约约察觉到此法与自己有关,因此在得到铂伊司的答复后他更坚定了那个承载银尘魂魄的容器就是他自己。麒零要去七魄之血,元气定会打伤,此时若在让他强行失去力量,恐怕是连命都保不住。得到答案后,修川心里暗下决心,离开了风津道。铂伊司看着已经得知一切的修川,落寞的笑着,因为他从未体会过这种情谊,可做为风源的一度王爵,他必须以风源为重,唯有麒零死去,才有阻止白银祭司复活的可能,所以修川注定是败者。因为只要麒零知道银尘复活,必须牺牲他与修川地藏其中一人,麒零便一定会阻止修川地藏,牺牲自己,那么他的目的也就达到了。他收起笑容,转而也离开了风津道,暗寻麒零去了。


麒零房里,吉美神色凝重的同麒零说起“塑魂之法”的传说,并交代了如今阻隔在他们面前的问题。麒零空洞的眼神瞬间恢复了一片清明。“不管什么困难,我都一定要复活他。”麒零抓着这渺茫的希望不愿放手,就算是献出生命他也愿意。铂伊司借助漆拉先前留下的棋子先修川一步到达了麒零住处。


“如此甚好。”铂伊司空灵的嗓音从门外传来,只见他步态优雅的走了过来,直接无视了吉美,跨坐在麒零的床沿左手一拧,修川地藏的三大使徒便出现在麒零的房间。“你怎么会?”麒零和吉美皆被惊讶到。“你把修川怎么了?”麒零焦急又害怕。“这是复活银尘的第一步,此为天地及银尘的肉身。可他,承受不住银尘的魂魄,银尘是不会苏醒的。若你愿意……”铂伊司淡然的指着海之使徒说道,眼里没有丝毫情绪。还未等他说完,修川便赶上了,一根根发散着寒气的冰棱朝铂伊司袭去。铂伊司转手轻而易举挡住。“倒是比我想象中快些,不愧是玄沧最强大的王爵。可惜你还迟了。”铂伊司笑盈盈看着修川。“麒零,不能听他的,相信我,我已经找到解决的办法了。”修川试图补救,可他根本止不住铂伊司。“他所谓的办法就是拿他自己献祭,麒零,你能吗?”铂伊司玩味的看着麒零。麒零听到修川献祭便整个人都混乱起来,他怎么可能让修川去死,可银尘怎么办?“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将你的力量伏在那使徒的肉身上。”铂伊司看着混乱已久的麒零,适时的抛出了诱饵。果然,麒零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一下便上钩了。铂伊司目的达到,便也不在继续,转身离去。“麒零,我……”修川欲想再说些,却被吉美拉走。


门外,修川地藏这才同吉美说清了“塑魂之法”的关键,便要转身去说服麒零。“与其说服他,倒不如寻找保命之法来的简单,你不是不知道麒零的性子。”吉美拉住修川,点醒他混乱的思维。“力量?麒零会死?”吉美念叨着修川的话,思来想去不理解铂伊司的做法,铂伊司不是白银祭司阵营,为何会让完美容器死去?直到艾欧斯的出现,吉美才揭开了这个谜团。


ps:可能接下来日更不了,最迟3天更一下,我就是预防一下,因为我这三周都比较忙。周末没事的话我尽量日更吧。


评论(6)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