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不可抗因素,有部分章节可能被吞了,请前往b站:cryo3o7/贴吧:那壹季的落花(二者皆有更新)不可描述部分见微博粉见文章:cryo3o7

回首,相熟也生疏41


艾欧斯为麒零摄魂之时出了意外,昏迷之后发生的事情更是毫无印象。不过麒零体内被植入代表白银祭司分身的水晶一事一直让艾欧斯隐隐不安,因此艾欧斯自与铂伊司分开后,便抓紧动身前往风源王室寻找漆拉他们,询问麒零近况。却不曾想,他一到来,便碰上了更加棘手的问题。


“漆拉,我回来了。”艾欧斯站在宫门口,朝着呆愣住的漆拉说道,嗓音夹杂着一抹孤寂。漆拉看到艾欧斯,心内抑制不住欣喜,本以为艾欧斯被铂伊司带走,恐再难查到音讯。他甚至和吉美约定好处理好银尘和麒零之事便去寻他,可他如今却完好无损的站在那里,怎能不让漆拉欣喜万分。“回来了就好。回来了就好。”漆拉平复下心情,缓缓走向艾欧斯,拥着他,轻轻拍打着他的肩膀。艾欧斯作为水源的统治者,身份迫使他自幼便要养成王者风范,他身上背负了太多,也失去了太多。因此,许久未感受漆拉这般呵护,竟一时无法控制,在漆拉的臂膀里像个孩子般难受起来。“漆拉,我输了,彻彻底底的输了。”艾欧斯像婴孩寻求父母安慰般的倾诉道,似是要诉尽这几年来所有的拙慕苦楚。漆拉看着艾欧斯,这个自己一手栽培的少年,终是尝尽了人世间最痛苦的情感,他心绪复杂,竟不知如何安慰,只能加重力度抱住了艾欧斯。吉美一向最会察言观色,自是猜到大致,便也没有打扰他们。待到艾欧斯与漆拉都平静下来,吉美才开始问起艾欧斯近日境况。可若按漆拉当日所言,艾欧斯此刻不应该被控制在铂伊司手上或者重伤死去才才对吗?为何会毫发未伤的回来呢?可艾欧斯所言却全然不同。吉美越发觉得铂伊司身上似乎隐藏着什么秘密。或许解开它就能解决当前的难题。


艾欧斯此次前来,便是为了查看麒零的状况,白银祭司潜伏在麒零体内实在危险,他不得不时刻预防警惕。可吉美却告诉他了他一个沉重的事实:白银祭司先前已在麒零体内复生过一次,好在麒零的意志还算坚定,用“风津”和“湮灭”控制住了自己。虽然命在旦夕,但是修川地藏想到了用“七彩琉璃花瓣”来救治麒零,如今他已基本痊愈。艾欧斯听后这才微微松了口气。性命虽无忧,可麒零已被白银祭司侵占过意识,身心定会有所受损,下一次恐怕就没那么容易逃脱白银祭司的掌控了。可他看麒零还沉浸在失去银尘的痛苦之中,如若麒零一直消沉下去,怕是会给白银祭司可趁之机。到那时,便没人能控制住他。艾欧斯一脸愁容。“艾欧斯,我需同你谈些要事,事关麒零安危。”吉美思虑许久,最终还是向满面愁容的艾欧斯提出求助,毕竟艾欧斯的天赋是“摄魂”,所以在三魂七魄的领域里,没人可以胜过艾欧斯。当吉美提出“塑魂之法”后,原就满面愁容的艾欧斯变得更加沉重了。不懂吉美他们是如何得知这禁术的,但这禁术是万万碰不得的。他在风源的这些年里,偶然见到过一次“塑魂之法”,但结局却是全军覆灭,血腥程度他至今为忘。它的邪恶程度不仅远胜于摄魂,而且它的真实性也一直有待考察。实行“塑魂之法”无异于白白送死。“吉美,我知道银尘于你们而言十分重要,但他三魂七魄已散,连摄魂都无法救回。更不用说是一个传说了。”艾欧斯苦口婆心的劝说着吉美他们。“如今就算说服我们也已经迟了,因为铂伊司已经把‘塑魂之法’告知了麒零。哪怕这希望多渺茫,麒零也是绝对不会放弃的。”吉美神色平静的诉说着如今他们所面临的困局。


“铂伊司?他怎么会?不可能,他是白银祭司阵营,不可能会让麒零去送死的。怎么会?”艾欧斯的思绪越发凌乱,他不懂铂伊司到底在作何打算。艾欧斯伫立良久,走向麒零的房内。“麒零,你可还记得你第一次复活银尘的代价是什么?”艾欧斯引导着麒零思虑后果。“命?还是记忆?”麒零回想着,不确定的回答到。“那银尘为了救你,付出了什么代价。”艾欧斯继续引导下去。“死亡,灰飞烟灭。”麒零的声音里蒙上一成悲伤。“是的,人性是贪心的,他们渴望着得到最美好的事物,可他们不知那些最美好的事物都是需要付出生命最美好的代价换取的。因此,他们总是在因果报应中徘徊。你和银尘,同样如此。若是这一次,你为救银尘再次死去,你觉得银尘会如何做?”艾欧斯将问题抛给麒零,麒零一时竟无言以对。“那我来帮你回答,银尘会同你一样复活你,然后你们便一直在这轮回中挣扎,尽管这样,你也要吗?”艾欧斯作为一个局外人,自然看的通透,他将麒零与银尘最致命的问题暴露在麒零面前,让麒零不得不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麒零瞬间变得安静下来,艾欧斯适时的退出房间,留给麒零思考的时间。


漫漫长夜,麒零独自一人趴在窗外看着那一轮残月,残月渐渐消失,如同银尘那日消亡一般。忆及伤悲,麒零的眼底逐渐盈满泪水。“银尘,我该如何是好?”麒零独自一人喃喃着,苦恼着。“因为我失去了太多,我不能原谅自己再失去你。”银尘的话语不断的在麒零的脑海里浮现着,提醒着麒零。“我不能死,我不能死……”麒零的双拳紧握着,似是下定了决心。


第二日,艾欧斯携带众人来到麒零房内,等待麒零的答复。麒零一脸疲倦,但眼里的那抹坚定众人是看的一清二楚。“我不会死的,无论如何,我都会竭尽全力活下去!”麒零对着艾欧斯坚定的说着,似是一个承诺。艾欧斯已尽全力说服麒零,他既已下决定,为了水源的安危,为了不着铂伊司的道,艾欧斯也只能竭力帮助麒零了。

评论(4)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