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不可抗因素,有部分章节可能被吞了,请前往b站:cryo3o7/贴吧:那壹季的落花(二者皆有更新)不可描述部分见微博粉见文章:cryo3o7

回首,相熟也生疏57


「深渊回廊」


铂伊司刻不容缓的来到了深渊回廊,一进入,萦绕在他身上那充盈的灵力便惊扰到了栖息于深渊回廊中的灵兽们,只见它们不安的窜动着,时时刻刻戒备着这个强大的闯入者。铂伊司兴趣索然的望了望它们,便抓紧脚步朝深处走去。


深渊回廊深处,莲泉早已感知到灵兽们的不安,她便得知了侵入者的信息。只见深渊回廊深处上空笼罩着三重结界防守着那一块净土,那块净土上一朵紫色的小花在茁壮生长着,它的周身布满了紫色的光晕。“幽花,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守护住你的!”莲泉爱怜的抚摸着那朵小花,眼里满是坚定。铂伊司从容不迫的一步步靠近结界,他不过是小小的凝聚了一下灵力,将手掌贴在结界上,结界顷刻间就化为乌有。莲泉一边发出白讯求助吉美,一边召出回生锁链,欲与铂伊司拼死一战。铂伊司无心恋战,仅一掌,莲泉便被铂伊司的魂力震的骨节断裂,倒在地上直吐血,好在莲泉继承了六度王爵爵位,拥有永生的天赋,莲泉发动永生天赋治愈自己,欲要拖住铂伊司。铂伊司眼疾手快,一点机会也不留给莲泉,趁莲泉无法动弹,他迅速凝聚灵力将那朵紫色小花收入爵印之内,便要一走了之。好在吉美与漆拉通过棋子及时赶上,阻拦住了铂伊司。


“在下竟不知铂伊司王爵近日如此清闲,能有时间来这玄沧。”吉美慵懒的看着铂伊司回应着,眼里是说不出的深意。“国难当头,吉美王爵倒真是有闲情雅致四处游走,竟放心留着那么大祸患在那无人看管。”铂伊司言辞犀利,无情至极,丝毫没有之前的愧疚之情,笑的的像个没心没肺的孩子。吉美并不恼铂伊司所言,事实确是如此,但他相信银尘和麒零,而且铂伊司此刻前来,定是与麒零有关,他越撇清关系,便越发令吉美肯定他的猜想。“多日不见,铂伊司王爵口是心非的能力倒是又上升了一种境界。怕是冰帝瞧了也要甘拜下风。”吉美打量了一番铂伊司,似是要将他看穿。“你……”铂伊司第一次体会到了吃瘪的感觉,竟升起了些怒意,但他却无言以对。确实,吉美能窥探到他与艾欧斯的情感也不无奇怪,他也无法否认自己的情感,只能略带怒意的握紧拳头,脸色微红。“还望铂伊司王爵将幽花交还给玄沧,铂伊司王爵需要的倒不如说出来一起商议,或许能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呢?”吉美挑明立场,向铂伊司发出邀请,表情是难得的严肃和庄重。“吉美……”漆拉握住吉美的手,轻声呼唤着给予吉美力量,只见吉美用力回握住漆拉芊细的手,五指交缠,漆拉甚至能感受到吉美手掌的湿意和那微微的颤抖。多少年了都不曾见过吉美紧张的样子了,吉美,他是真的很在意他的使徒银尘。“银尘,千万不要让你的王爵失望。”吉美在心中呐喊到,长舒了一口气,坚定的陪伴在吉美身侧。


二人就这样僵持着,深渊回廊一下变得鸦雀无声,只剩下众人的呼吸声和风吹动衣袂的声音。莲泉在一旁看的更是心惊胆战,只要稍有差池,她的幽花便有性命之忧,她只愿他们早日达成共识,将幽花交还于她。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下去,僵持的局面丝毫没有改变。“铂伊司——”直到那一声清脆又带着欢愉的呼唤,一下子便击碎了铂伊司内心的屏障。铂伊司的身形颤抖了一下,便又恢复了正常,他知道,那是他心心念念的人——艾欧斯。吉美早已洞悉铂伊司的心理变化,严肃的神情这才有了些收敛,仔细观察的话,还能看到微微的笑意。“果然,能制伏铂伊司,只有艾欧斯了。”吉美心内想着,对漆拉投去了赞赏的目光,似乎还夹杂着一丝自豪,看的漆拉是一脸羞涩却又一头雾水。“吉美,铂伊司,你们这是?”艾欧斯天生敏感,一下便察觉到了这微妙的气氛。“在邀请你家铂伊司共商大计,拯救麒零。”吉美的言语间充满了调侃。“是呀,艾欧斯,这次机会,你一定要把握住,不然你又得一个人住在那空荡荡的宫殿了。而且你这次救了麒零,还可以借机让银尘他们帮你掌管玄沧,你就可以和你的铂伊司安心呆在风源了。”漆拉一下便明白了方才吉美目光所包含的意思,他走到艾欧斯身旁,低下头在艾欧斯的耳畔蛊惑着,顺势帮了吉美一把。当然,艾欧斯作为自己养大的孩子,他自然不会亏待了他,便顺带提了个能让艾欧斯与铂伊司一起的“好方法”。果然,艾欧斯听后十分雀跃,立马答应下来。“铂伊司,你就告诉吉美他们吧,他们也是为麒零着想,人多力量大,好过你一人单打独斗。而且,这次若能救下麒零,我就能去风源找你了。”艾欧斯耐心的劝着一根筋的铂伊司,眼里满是欢喜。“你刚刚说什么?你能来风源?”铂伊司有些许疑惑,但听到这个消息他又有一丝高兴。“嗯,作为回报我要让银尘他们替我管理玄沧,这样不是一举两得吗!”艾欧斯兴奋的朝铂伊司诉说着,计划着,可铂伊司脸色却越来越越差。“你怎么了?是不喜欢我去吗?”艾欧斯本以为铂伊司也会高兴的,可那难看的脸色却令他变得不安起来。“艾欧斯,可那办法,只是传说,谁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铂伊司语重心长的解释道,他何尝不想两全齐美,可那几率太低了。得到铂伊司的解释后,艾欧斯也陷入了低迷。而吉美和漆拉在远处观望着他们,看着那低迷的氛围,似乎谈的不是很理想,吉美收拾心情,又变得认真起来。不论如何,他都要将铂伊司的办法套出来!


另一边的铂伊司看着低迷的艾欧斯,犹豫了许久,“艾欧斯,不管怎样,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也希望,你能同我一起。”铂伊司绕过艾欧斯,将心声倾吐出来后,终是踏着坚定的步伐一步步走向吉美他们。“吉美王爵既已猜出我此行目的,铂伊司便也不打哑谜了。”铂伊司将打开的风源史记递给吉美,只见上面记载着关于时间之剑的传说,于旁人来说,这一段传说或许会让他们云里雾里,不知所云,可于吉美来说,吉美一下便懂了铂伊司的深意,陷入了沉思。而铂伊司则继续向漆拉和莲泉解释道:“审判之轮可以斩杀一切黑暗,但麒零作为时间之剑的主人,时间之剑作为一把具有神识的剑,是不会伤害主人的。所以由时间之剑构成的审判之轮或许在时间之剑神识的选择下不会伤害到麒零的灵魂,但这一切都只是自己的猜测,谁也不知道届时会发生什么。而且还有一个问题,一旦被审判之轮刺中,麒零的肉身便会灰飞湮灭,那么如何保持麒零的肉身不会灰飞湮灭又成了一大难题。这也是我来取幽花的原因,幽花作为六度王爵的后代,又是皇族,拥有纯正的永生皇血,哪怕她逝去了,由她化作的花朵上也凝聚着她的灵气与永生天赋,将它融入到白色炼狱这个封闭的空间里,或许也会发生作用,保留住麒零的肉身。所以这一切,都只是推测,成功与否,谁也不知道。”听完铂伊司的办法,莲泉终于知道幽花在这中间的作用,就好比她当年献出一池黄金血才能打开地狱门是一样的道理。可是这个办法连成功的概率都知道是多少,凭什么让幽花白白牺牲?莲泉知道,此刻自己是自私的,可她的幽花,又何尝不可怜?莲泉凝聚灵力,想要夺回幽花,就这一次,她也想为幽花考虑一次。


“莲泉,不要激动。若是能复生幽花,或许事情还有转机。”吉美出手制止莲泉,眼下正是用人之际,切不可自相残杀。“莲泉,你还记得当初我赠与你此灵器时说的话吗?”吉美不急不慢,从容的引导着莲泉回忆起自己当初说的话“或许幽花在天地灵气的滋养下,终有一天会重新回来的。”莲泉还是不明白,那又能如何?“在以前,让幽花复生谁也无能无力,可现在不同,有了黄金瞳孔加身的铂伊司,还有修川地藏,以及我们,若是我们合力,这源源不断的灵力注入,或许可以加速幽花的吸收与复生。”吉美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假设,而这个假设也确实能够令人信服。在莲泉的同意下,吉美召集了玄沧除去银尘的所有的王爵一起聚在深渊回廊深处的黄金湖泊上,有了黄金湖泊的加持,成功的概率或许会更多一些,众人一起合力,将自身的灵力一点一点的浇灌在紫色小花上,小花不断闪现的刺眼的金光,逐渐绽放,众人大喜,可它又逐渐凋零枯萎,莲泉见了担忧不已,欲要停下灵力前去查看,却被吉美制止:“这是属于幽花的蜕变,要由她自己承担,你我都帮助不了。”听着吉美的劝告,莲泉只得担忧的输送着灵力。果然,在经过一天一夜的大量灵力浇灌下,凋零的紫色小花逐渐恢复生机,并且幻化成了人形。看着幽花终于恢复了人形,众人这才撤掉灵力的供给,倒在地上喘着粗气,就连黄金瞳孔加持的铂伊司都被汗浸湿了衣裳,更何况是其他王爵。莲泉感谢完众王爵,便抱着幽花回到了群主府,“幽花醒来一定希望看到自己最喜欢的地方。”莲泉一边呢喃着一边加快了脚步。其他人则各自回到了原位,留下吉美她们几个查看幽花状况。


幽花昏睡了几日,终于有了复苏的迹象。看着幽花缓缓睁开双眼,众人的心都被吊到了嗓子眼里。“幽花,你感觉怎么样?”“莲泉,漆拉王爵,你们都在呀,麒零他们呢?”幽花一向话多,刚苏醒就说了那么多话,一下逗笑了莲泉,还好,还是那个幽花,莲泉喜极而泣。“不过,莲泉,他们是谁?”幽花指着吉美和铂伊司问道,莲泉擦干泪水,耐心的介绍着,并将她错失的那些日子发生的事一一解释清楚,幽花这才知道麒零遇难。“幽花,你运转下灵力看看。”吉美看着精力充沛的幽花说道,如若幽花没了永生天赋,那么一切都白费了。幽花转动手掌,唤出了冰弓,她又运转了灵力,尝试发动永生天赋来调理自己,却发现自己的灵力更上一筹,不禁大喜。大家见幽花永生天赋完好且更上一层楼,这才松了口气。虽然有些残酷,但吉美还是将拯救麒零计划告知于她,让她做出选择。“不论你做出什么选择,我都支持你。”莲泉握住幽花的手,给予她支持。幽花回忆着过往,回握住莲泉的手,“你看,我说了,没有我,你们什么也做不了吧!”幽花笑的如同一位精灵。“是呀,还是幽花厉害。”莲泉想起了灵冢里的幽花,强忍着担忧笑道。她握住幽花冰凉的手安抚道:“幽花,我一直都知道,你就是刀子嘴豆腐心,谁有难,你是一定会帮忙的。所以不要害怕,我会一直陪在你身旁的。”莲泉抚摸着幽花的脸庞,眼里满是深情。“就属你最矫情,我怕什么。”幽花感动的眼眶微红,却仍是嘴硬着说是风沙迷了眼,傲娇的回应着莲泉。看着傲娇的幽花,众人都被她逗笑了。


「福泽镇」


麒零自被吉美打昏过去,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在那黑暗的空间里,散发着一股浓浓的血腥气味。待到麒零适应了这黑暗的环境,麒零才看清自己所处的位置,他这才知道自己所面临的命运是多么的残酷。只见三位白银祭司将自己的灵魂回路植根于麒零的意识之上,不停汲取着那源源不断的灵力供给。他们不仅蚕食了他的意识,还将那纵横交错的灵魂回路遍布整个空间,深深扎根于麒零的经脉之中,使得麒零与他们合二为一,这就是“完美容器”真正意义。一个无限供给的灵力傀儡。


“清醒吧,我的零度王爵。”白银祭司用魅惑般的嗓音浸染着麒零仅有的意志。麒零仿佛全身的筋络都被麻痹了,只剩下仅存的一丝记忆还在支撑他坚持下去。“银尘——”麒零低吟着银尘的名字,脑海里闪现着一幕幕关于银尘的回忆,他苍白而疲倦的脸庞上荡开了那一抹最后的笑容,缓缓地闭上了双眼。

评论(5)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