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不可抗因素,有部分章节可能被吞了,请前往b站:cryo3o7/贴吧:那壹季的落花(二者皆有更新)不可描述部分见微博粉见文章:cryo3o7

trick or treat


“trick or treat”街上响彻着孩子们兴奋而又充满活力的叫喊声,她望着窗外的阑珊灯火,曾几何时,她也曾那么开心过……


犹记当年,她也曾装扮成小鬼模样和伙伴们挨家挨户讨糖吃,只是她没想过,那一年,会是她最后一次的万圣节……


那不过是一场阴谋,却让她为此耗费了整个年华。


“传说,万圣夜鬼新郎会出没寻找自己的鬼新娘,因此女孩子要尤其注意,不能让鬼新郎勾去了魂魄。”那一年,她在好友的小镇上,第一次听到了这个可怕的传说。“你怕吗?”听着好友在她耳畔幽幽的说着,她竟然有种阴森发寒的感觉,却还是嘴硬的回了声“不怕”。“听说今晚有化妆晚会,到时候会有鬼新郎找新娘的环节,要不要去试试?”好友拉着她的手,怂恿着她。看着好友兴致盎然,她再害怕也不能扫了兴,“好。”她小小声的应了下来。


入夜,她换上了一身小鬼服,便要跟着盛装的好友出了门。“你这也太朴素了,来,给你这个,穿上它一定很漂亮。”好友递给她一件看起来十分诡异的黑色婚纱,她有些抗拒,却耐不住好友的劝说,还是穿了上来。


夜幕笼罩着整个小镇,小镇诡异的气氛不禁让她害怕起来。“不然我们还是回去吧?”她扯了扯好友的衣角,有些害怕的说道。“都到了,哪有退缩的道理?”好友指着前面那一座幽森阴暗的城堡道。她望着那布满蛛丝的城堡,越发害怕起来。


“吱嘎”伴随着一声低沉的的推门声,她才真正看清门内的景象,门内皆是镇上的居民,他们的扮相看起来凶神恶煞,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们,他们大笑着,呼喊着“鬼新娘,鬼新娘!”她望向好友,只见她面色惨白,身体有些颤抖。“我们回去吧。”她越发觉得不对劲,她拉起好友的手便欲离去,可那厚重的石门却瞬间关上,城堡之内一片昏暗,只剩下一双双可怖的血红的眼睛还在闪着异光。只见他们一步步的靠近她们,尖叫声越发刺耳。“对不起,我也不想的,但是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听着好友的辩解,她满脸惊恐,震惊的看着她的好友就这样将她推向了那无底深渊。


绝望的她只知道自己被一群可怕的豺狼虎豹撕扯着,被抛向了一个满是血污和骨头的坟墓里,那里充满了黑暗和血腥味,无助的她只能将自己静静地缩成一团。原来那传说并不完整,传说这是一个被诅咒的小镇,每当万圣夜,鬼新郎便会出来寻找鬼新娘,因此女孩们要尤其注意,不能让鬼新郎勾去了魂魄。但是为了阻止诅咒的带来的恶果,小镇每年都要献祭一名女孩来求得平安。所以从她踏入小镇的那一刻,她便被挂上了“鬼新娘”的身份,一开始,这便是一场阴谋。


她不知道自己在黑暗中呆了多久,她不知道到底是由于饥饿,还是由于缺氧,她的意识正在不断变弱。“我快死了吗?”她绝望的虚弱的自言自语道。“是的,你快死了。”她仿佛听到一丝回应,是她的幻觉吗?但她仍是开心的,至少还有人陪她。“谢谢你,有你在,我感觉好多了。”她微笑着,闭上了双眼。“你不怪他们吗?他们那样对你?”鬼新郎看着即将逝去的新娘,内心毫无波澜的问道,这个问题他问了有多少次,他也不知道,他能记得的,不过就是这一天,他所能感受到,吸收到的满满的怨气。今年,应该也是同样的吧?鬼新郎伸手摘掉了她的面纱,她也很美,只是不是他的新娘。“事已至此,怪了又有何用?她也是可怜的受害者,她也是因为害怕才这样做的吧。”她想回答他,可是她太虚弱了,还未说出口便昏了过去。


一大群小鬼怪簇拥而上,“trick or treat”的呐喊着,盯着他们的食物,双眼放光。“吃吧。”鬼新郎背着她命令道,终究又是一个可怜人。小鬼怪们撕扯着她的躯体,她被疼痛惊醒过来,虚弱的低吟着。“你就是鬼新郎?”得知生存无望的她平静的问道,横竖都是一死,倒不如看清一切再走,还能好受些。鬼新郎听着她的问题,升起了一丝兴趣,转过了身,看着她,那女孩脏兮兮的脸上虽然写满了惊恐,却又有着一丝坚毅。“你不怕我?”鬼新郎将狰狞的面孔展示在她眼前,可她却笑靥如花?“还以为多恐怖呢,原来不过如此。”她笑着回应着,确实,比起刚才的那些豺狼虎豹们,这面容对她来说,一点也不可怖。“哦?”鬼新郎看着她,真是越发有趣的很。他叫停啃咬她的小鬼们,放低姿态去看她,却闻不到那熟悉的味道。“你竟没有丝毫怨念?”鬼新郎有些许吃惊,多少年了,这是他第一次闻见的不同的味道,这味道他不知如何形容,他勾了点她身上还在外流的血液,将它放进嘴里,他只觉得那血液鲜甜无比,不似以往那般恶臭难闻。他一下子爱上了那种味道,他吻上她的脖颈,吮吸着她脖颈流出来的甘甜的血液,她看着他吮吸着自己的血液,终于要和这个世界说再见了,她微笑着逐渐闭上了眼睛。


“我的新娘,我终于找到你了。”只见鬼新郎狰狞的面孔逐渐变得干净清透,他停止了吮吸,抚上她的面容温柔的说着,她诧异的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清秀的不谙世事的少年。“怎么会?”她惊讶极了。“是你,救赎了我,我的新娘,你该离开了。”鬼新郎说着便抱起了她,走向了坟墓的出口,鬼新郎看着满是伤痕的她,再看看坟墓外那和煦的阳光。他微笑着,踏了出去,低头在她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以后再没有人能欺负你,因为,你是真正的鬼新娘。”他不舍得看着他,消失在了和煦的微光中,连同那座坟一起烟消云散。


她看着消失不见的鬼新郎,总觉得一切是那么不真实,但她脖颈处的伤口,却提醒着她,这一切都是真的。她驻足许久,终是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小镇上。


小镇上,当村民们看着满身伤痕的她时,皆是大惊失色,四处逃窜。她径直走向好友家去,却发现那里已经人去楼空,布满灰尘,原来她在里面呆了那么久?她简单收拾了下自己的东西,独自一人又回到了消失的坟墓那里,定居了下来,极少出门。


从此,镇上流言四起,关于鬼新娘的传说数不胜数,可谁也不知,他们口中的鬼新娘,不过是因为看破了人心的险恶,不愿在去沾染罢了。


很久以后,她才得知了另一个传说,传说有神跌落凡间,被世间的怨念侵蚀,束缚在了人界,化作厉鬼,永世不得见光。她这才明白当初自己碰到的鬼新郎究竟是谁了。


偶尔,看着灯火阑珊,她会想起那个黑暗中曾给予她一丝安慰,那个牺牲了自己,换得了她的重生的那个干净善良的少年。


她望着窗外围绕在孩子周围的小鬼怪,它们在不断的呐喊着“trick or treat”,捡着他们掉落的糖果。虽然没有人能看见,但它们确实存在。那么,他,一定也还在。人心险恶,但好在还有你的陪伴,她微笑着,坚信着,熄了灯。窗外,一个身影一闪而过,无人察觉……

PS:本来应该万圣节发的,但我似乎好像每次都与节日无缘,昨夜我又睡过去了……

只是突然想到了,随意写写。

评论(4)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