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不可抗因素,有部分章节可能被吞了,请前往b站:cryo3o7/贴吧:那壹季的落花(二者皆有更新)不可描述部分见微博粉见文章:cryo3o7

回首,相熟也生疏54



“银尘,你不责怪我瞒着你嘛?”麒零抱着银尘,汲取着银尘的体温,小心翼翼的问着。“我不生气,我只是自责自己的能力不够,没有保护好你。”银尘这才松开麒零,一手握住麒零的手,一手抚摸麒零的面容,真挚的回答道。“银尘,这不怪你。”麒零听着银尘的话有些着急,拉着银尘的手解释着。跟了银尘这么久,分分离离如此多,麒零也终于看清了一切,放下了所有。既然注定无法相守一生,倒不如珍惜现在拥有的美好时光,正如银尘当年所说,记忆是上天的恩赐,那么他就要和银尘一起创造无数美好的回忆,这样,银尘想起自己才不会悲伤,因为自己是幸福的离去,没留下一点遗憾。


“银尘,不要试图去找铂伊司了,已经无力回天了。我现在只想和你在一起过完剩下的日子,了却所有遗憾。好吗,银尘?”麒零嗓音低沉,看着他最难以割舍的王爵道出了这个残酷的事实和悲伤的请求。“麒零!”银尘有些愠怒的叫着,握着麒零的手也不自觉的加大了力度,直到麒零疼的叫出了声,银尘才知自己失态了。“麒零,一定还有办法的,我们去问问吉美他们,他们可能有办法呢?”银尘说完便焦急的拉着麒零前去寻找吉美,他不愿相信这个事实。麒零看着银尘,久久没有移动脚步,自成为银尘的使徒以来,麒零从未忤逆过银尘,只这一次,他决不允许银尘再为他白白身死,这是他的命,必须自己承担。“银尘,我带你去找铂伊司,但你要答应我,听完铂伊司的回答,你便不能再执着下去。”麒零左手反握住银尘的手,拉着银尘踏入了前往风源的棋子。


「风源王室」


铂伊司感受到了来自水源的气息,他合上手里的风源史记,信步来到宫殿。“银尘王爵请回吧,想必麒零已经说的很清楚了。”铂伊司慵懒的坐上了王座,俯视着麒零他们。“不,你手上有黄金瞳孔,听说你也曾遭遇腐蚀,为何独独你没事?”银尘见到铂伊司,方才冷静下来,质疑着铂伊司的话。铂伊司袖手一挥,将遮挡额间的碎发撩拨开来,他扭转灵力,撤掉了用灵力打造的障眼法,一个枯死黑寂的窟窿显现出来,看起来十分狰狞,就连铂伊司这俊秀的模样都遮盖不了它的可怖。“或许这是你要的答案,再具体点,我现在夜夜都要忍受一次电击般的痛感,你觉得这是无事?”铂伊司的声音不带丝毫情感,冰冷至极,没有人能体会他的痛苦,也没有人会怜惜他的痛苦。世间唯有一人,可那一人,却注定有缘无份。铂伊司想着,便有些伤悲起来,为了隐藏自己的情感,铂伊司转身离去。银尘看着真实的铂伊司,呆愣住,一时失了力气。“银尘。”麒零试图叫醒恍惚的银尘,还未来的及收到银尘的回应便被银尘眼角滑落的泪水吓到,这是麒零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王爵落泪,他知道,此刻银尘的心有多痛,多苦,可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麒零不知道如何安慰银尘,只能搂着他相互汲取温暖,治愈伤痛。


“麒零,我们走吧,我想和你过普通人家的生活。”银尘拥着麒零,语气冷静的有些可怕。“好,我们离开。”麒零拿出棋子,带着银尘回到了玄沧……


「福泽镇」


福泽镇被苍雪之牙破坏后便一直萧条下去,成了一个荒芜之地。麒零站在一片废墟之上,“王爵,我们到了。”麒零望向一旁的王爵,自风源回来,他的王爵似乎又变回了他们初见的模样,看起来是那么陌生,可又是那么熟悉。银尘汇聚灵力,双手一挥,整个福泽镇焕然一新。屹立在福泽镇中央的建筑,是一家古色古香,别致典雅的客栈,名为——苍银客栈。“麒零,喜欢吗?这是你的梦想,也是我们的客栈。”银尘看着因惊喜而呆住的麒零,温柔的问道,那种柔,是这辈子无人瞧见的,独属于麒零的柔。他望向麒零的双眸,是那样热烈,悲伤,幸福。麒零激动的拉着银尘奔走在自己的客栈里,“银尘,这里做酒窖,那里做厨房,上面是厢房……”麒零滔滔不绝的跟银尘说着客栈的布局,而银尘,总是配以温柔的笑容,紧紧的牵着麒零的手,不给麒零丝毫松开的机会。“麒零,过来。”银尘带着兴奋的麒零来到了三层的一间厢房前,“这是?”麒零疑惑的看着银尘,转瞬间又恍然大悟过来,急不可耐的推门跑了进去。麒零看着眼前的装饰,一下子红了眼框,因为,这里的布置,与银尘府邸的厢房布置一模一样。“这是我们的家,麒零。”银尘抱住麒零,略显疲惫的说着,他知道,麒零想要的,是一个安定的,温暖的家,所以,家不能忘。


“王爵,你对我太好了!”麒零窝在银尘的怀里,略带羞涩的回应着银尘。“我累了,麒零。”银尘转手便抱起麒零,往床上走去,“银尘,不……不行……这是白天!”麒零看着银尘的举动,急的都结巴了。“傻瓜,只是睡个午觉,想什么呢!”银尘把麒零放到床内侧去,宠溺的点了点麒零的额头。待到二人都脱完外衣,银尘才搂住麒零沉沉的睡去。麒零看着熟睡的银尘,他满脸的倦容,麒零心疼极了,抚摸着自家王爵的脸庞,轻轻的,柔柔的,小心翼翼的,蜻蜓点水般的吻上了银尘的额头。“辛苦了,我的王爵。”麒零小声的在银尘的耳畔说着。不知是听到了麒零的话语,还是做了好梦的缘故,原是满脸倦容的银尘这才舒心的笑了起来,甜甜的睡去了。


PS:趁有空,赶紧发一发~

评论(2)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