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不可抗因素,有部分章节可能被吞了,请前往b站:cryo3o7/贴吧:那壹季的落花(二者皆有更新)不可描述部分见微博粉见文章:cryo3o7

回首,相熟也生疏48


「风源王室」


昏迷的银尘似是感受到了麒零的危险,不安的梦呓着,黑暗吞噬着银尘的不安,逐渐变得愈发强大。原本平静的躺在床上的银尘突然抽搐起来,身边一下翻涌起巨浪般的黑气笼罩住了银尘,将他和修川地藏他们隔离开。银尘一下便陷入了毫无生机的黑暗世界,仅有的生机都要被黑暗吞噬殆尽。修川地藏发现了银尘的异常,调动灵力压制那股黑气,有了修川地藏的帮助,银尘看起来似是缓解了一些,可这不是长久之计,也不知吉美麒零他们找到解决之法了吗?莲泉在门口焦急的望着。修川地藏过多的耗费灵力来保全银尘,鬓角早已布满汗水,体力耗尽不说,银尘身上沾染的黑气竟还有转移的迹象,只见黑气顺着修川地藏的手臂一路缠绕上来,修川地藏明显能感受到一股令人窒息的痛苦。可他一停下来,银尘的身体就会加速死亡,他没得选择。漆拉在一旁看着这严峻的形势,思虑着解决问题的方法。“艾欧斯!修川,你坚持住,我去取龙鳞漆!”漆拉告诉修川地藏他的去向,便匆匆去寻艾欧斯去了。


艾欧斯自那日“塑魂之法”之后,元气大伤,一直在房间内调养,突然闲适下来的时光也让艾欧斯有了对自己反思的机会。他这一生都太过冲动,仅凭着幼时的一面之缘和那该死的不知名的吸引,他便抛下了整个水源去追逐那所谓的爱情,是他太天真,以为自己会让一个完美容器产生情愫,明明知道这是错的,可事到如今却依旧放不下他。他实在无法想通,那一战,他的确是选择了白银祭司阵营,可为何在“塑魂之法”上他又会出现帮了他?还有那日在雾隐绿岛时所作的道别,为何会让他觉得那么悲伤?艾欧斯心里有无数个疑问无法解开,这让他如何放下?可是去找他,艾欧斯又担心自己会再次失望。


正逢艾欧斯胡思乱想之际,漆拉闯了进来。通过漆拉的言语,艾欧斯这才得知了这几日发生的事情,他赶忙同漆拉一起赶去银尘处,看着被黑气缠绕的修川地藏,艾欧斯扭转灵力打散了它,并阻止了修川地藏继续下去,只见艾欧斯催动龙鳞漆覆盖在自己身上,然后由他接手修川地藏的任务,传送灵力给银尘,黑气果然也同样蔓延上了艾欧斯的身上,好在有龙鳞漆的保护,暂时没什么大事。“漆拉,你快点去找吉美他们,让他们快点,不然银尘真就……”艾欧斯一边输送灵力一边吩咐漆拉去寻吉美。


「风津道峡谷处」


漆拉被白银祭司浸染时,曾去过一趟铂伊司的住处,他们现在都不知道吉美的下落,漆拉也只是打算碰碰运气。好在吉美去除了白银祭司的空间禁制,漆拉成功抵挡了铂伊司的住处,正好遇上了僵持状态的吉美他们。漆拉这才得知麒零又被白银祭司控制,可银尘那边也危在旦夕。“麒零,我不知道你现在是否还清醒,可银尘已经坚持不住了,如果不是事态紧急,我不会来的,所以,请你一定要如铂伊司所言,坚持下去!”漆拉神情严肃的提醒着麒零。“银尘,我们快去救他。”麒零不顾自己的疼痛,硬撑下去。漆拉见状立即带着他们通过棋子回到了风源王室。


「风源王室」


等麒零他们一行人回到王室时,艾欧斯已经彻底被黑气包围。漆拉担心艾欧斯的安危欲要去查看,却被铂伊司抢先一步,只见铂伊司调动灵力一层层的清除掉包裹住艾欧斯的黑气,待到看到被龙鳞漆护住的艾欧斯,铂伊司这才平静了下来。“铂伊司。”艾欧斯看着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儿就站在自己的面前,心里五味杂陈,想说的话都只转化成了一声小心翼翼的呼唤。“嗯,没事了。”铂伊司刚经历了严酷的惩罚,又和白银祭司大战了一场,嗓音难免有些疲惫,在看到艾欧斯的那一刻,竟忘了隐藏自己的爱慕。艾欧斯听着铂伊司的话大吃一惊?怎么会?艾欧斯正欲问出口,却被白银祭司打断。“铂伊司,就为了他,你选择忤逆你的神吗?当时不应该拿他做要挟,而应该直接杀了他。”白银祭司恶狠狠的看着这个抢走自己得力干将的艾欧斯,眼里满是杀戮。艾欧斯一时还未理解白银祭司的话,正当他要继续盘问下去,“铂伊司,我该怎么做?”麒零却又一下又恢复了正常,如今麒零还无法自如的控制自己,因此大家都格外珍惜每一秒时间。“你是银尘的使徒,继承了银尘的所有灵力,因此,你身上有着银尘未被反噬前最纯粹的灵力,我要将你身上的七度回路和一度回路剥离下来,移植给银尘。”铂伊司深知麒零的急切,便直接将拯救银尘的方法告知众人。“剥离回路?回路可是灵术师的命源,怎么能说剥离就剥离,况且麒零体内还潜藏着白银祭司,如果麒零重伤,白银祭司一定会完全占据他的身体的,不行,这太胡闹了。”修川地藏一听完便阻止了铂伊司,这一次,没人出来反对修川地藏,因为这个风险实在太大了,大家都不认同,就连吉美都沉默了。“麒零,我可以救你,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铂伊司凝聚灵力造了结界,阻隔了视听,在麒零的耳畔道出了条件。“好,我答应你。”麒零脸上写满悲伤与痛苦。众人不知道铂伊司的条件,但从麒零的表情可以看出不是什么好事,都劝麒零慎重,可那是银尘的命呀,就算要麒零去死,麒零也会同意的。没有人能阻止他。吉美深知此事已无任何商量的余地,便带着众人离开房间,只留下了麒零。


房间内,麒零解下衣物,露出金色的灵魂回路。铂伊司用灵力束缚住麒零的四肢,首先要做的便是取出黄金瞳孔,黄金瞳孔威力无穷,绝不能为白银祭司所用。但黄金瞳孔一入体便与血肉相连,取时不可避免的要剜去一些血肉,那种痛苦铂伊司是体会过的,因此他才会提前束缚住麒零。只见铂伊司将灵力化作一块冰刃,刺入麒零身体,在用灵力把麒零体内冰刃化作两片,生生撑起一个血窟。铂伊司凝聚灵力缓缓将黄金瞳孔周围接连的血肉割开,再将它取出。麒零死咬着牙关,感受着冰刃割开的每一刀,由于太过痛苦,以至于麒零的整个牙关都磕出血来,麒零的唇角鲜血蜿蜒,额头直冒冷汗,整个人都变得苍白起来。铂伊司取出黄金瞳孔,催动它为麒零提供源源不断的灵力来愈合他的伤口,待到伤口愈合,铂伊司这才用灵力将银尘固定在半空中,汇聚灵力将麒零身上的灵魂回路覆盖住,一下拉开,细碎的如同树根一般灵魂回路从麒零身上剥离,这痛苦是刚刚取黄金瞳孔痛苦的数百倍。麒零根本抑制不住这份痛苦,凄惨的叫声响彻整个房间,听的房外的人脊背发凉。灵魂回路的剥离需要很长时间,而麒零早因为承受不住昏了过去,期间就连白银祭司都难以承受这份痛苦而选择沉眠,只有麒零在这一波又一波的痛苦中挣扎,昏迷,苏醒,循环往复。麒零疼的撕心裂肺,那鬼哭狼嚎般的惨叫声不绝于耳。经过漫长的等待,麒零彻底昏死过去。铂伊司也终于成功的剥离了麒零的灵魂回路,此刻的他也是大汗淋漓,体力消耗十分严重。只见铂伊司将麒零的灵魂回路一点一点的种植在银尘的背上,灵魂回路因为沾染了麒零的血液,金色的光芒中带着一抹鲜红,待到全部种植完毕,银尘周身缭绕的黑气才彻底消失,脸色也变得红润起来。铂伊司将昏死的麒零放到银尘身侧,用黄金瞳孔愈合了麒零的伤口。伤口虽然愈合了,但麒零的背部却仍是满目疮痍,让人不忍直视。铂伊司用黄金瞳孔在麒零的爵印处制了一个封印,暂时抑制住了麒零体内白银祭司的力量。看到一切都尘埃落地,铂伊司这才唤吉美他们进来。


听到铂伊司的允许,修川地藏飞奔进去查看麒零的情况,他总担心铂伊司会对麒零不利。结果一进门,他就闻到了一股浓重的血腥气味,木质地板上全是麒零留下的鲜红的血液,还夹杂着一丝丝汗水,看着这些腥红的血液,便能想象出麒零究竟承受了多大的痛苦。修川地藏不禁为麒零感到一丝心疼。好在麒零如今躺在床上,呼吸还算平稳,修川地藏这才松了口气。待到众人皆确认银尘和麒零平安无事,铂伊司才悄无声息的离开了。


“铂伊司。”艾欧斯赶上铂伊司的步伐,叫住了他。铂伊司转身望去,那个熟悉的身影在夕阳下的照射下是那么闪耀。铂伊司温柔的扬起笑容,“艾欧斯,好久不见。”他的嗓音虽然满是疲惫,却又充满温柔,那是独属于艾欧斯一人的温柔。“你,还好吗?”艾欧斯一步步靠近铂伊司,用指尖轻轻触摸着铂伊司的额间,他能感受到铂伊司的虚弱与变化,铂伊司只是淡淡的笑着看他,艾欧斯却能从他的眼里读出他的痛苦,孤单,疲惫,责任,还有他曾渴望的爱意。“我该走了,艾欧斯。”铂伊司伸手握住艾欧斯抚摸着他的手,将他轻柔的放下,转身欲要离去。“铂伊司,我赌赢了对吗?”艾欧斯拉住铂伊司即将抽离的手,声音有些哽咽的问道。“我们都肩负着自己的使命,艾欧斯。”铂伊司没有否认,但也没再停留。艾欧斯的双眼湿润,眼睛有些微红。“再见,铂伊司。”艾欧斯明白,尊重铂伊司的选择,只是还有些不舍,他握住指间残留的余温,落寞的转身离去。夕阳下,二人的身影渐行渐远,视线也变得模糊起来,或许,这才是真正的结束吧。


PS:昨天忘了更,今天双更补回来了~

评论(11)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