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不可抗因素,有部分章节可能被吞了,请前往b站:cryo3o7/贴吧:那壹季的落花(二者皆有更新)不可描述部分见微博粉见文章:cryo3o7

回首,相熟也生疏37


「风源帝都心脏」

铂伊司收敛情绪,恭顺的站在水晶前,等待着白银祭司下达指令。“铂伊司,希望以后你也能让我这样满意。现在,你可以回风津道休息,等待我的召令。”白银祭司的话语声毫无温度。铂伊司的眼里闪过一丝落寞,所谓休息,不过是变相的囚禁。“祭司大人,那风源如今的残局?”他缓缓抬起头来凝视着水晶棺里的白银祭司,问出了心中所想。如今的风源王室,统治者覆灭,还一连折损几大王爵,残败不堪。若没有及时收拾好残局,怕是会引起动乱,加上其他几国的觊觎,风源已然成为了众矢之地。“既已是残局,便让它自动消亡吧。不日我们就将完全占据零度王爵的躯体,复生才是大计。到了需要你的时候自会唤你,明白吗?”白银祭司看着越发多事的铂伊司,不容反驳的命令着。“是。”铂伊司没再发问,默默的退了出去。白银祭司选择抛弃风源,深深的震撼着铂伊司。跟随了白银祭司多年,他清楚的了解白银祭司的洞察能力,因此纵使他现在内心万千波澜,表面也必须装做平静如水的样子,只有这样才能防止被白银祭司察觉。


「风津道峡谷」


铂伊司回到住处,回首过往,他于白银祭司是一个完美傀儡,不论白银祭司做什么,他都任凭差遣,就这样无欲无求的度过漫漫的孤寂岁月。而如今,他将再次陷入孤寂。铂伊司望着熟悉的住所,却心生一抹畏惧。因为他的脑海里不断浮现着一个人的身影,他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自己的心。铂伊司生平以来第一次拥有了名为“欲望”的情感,他望着漫天的风雪,第一次感受到了寒冷。铂伊司神色深邃,消失在了风津道。


「风源王室」


宫殿外,铂伊司在虚空中显现出来,看着静谧萧瑟的王室,铂伊司神色凝重。作为白银祭司的傀儡,尽管白银祭司选择抛弃风源王室,但是他仍是风源的一度王爵,依旧是要忧虑风源的存亡问题。他左手一挥,打开结界,进入了宫殿,朝西鲁芙的寝室走去。


门还未启,漆拉便感受到铂伊司的气息,如今修川地藏与吉美皆不在场,他又根本不是铂伊司的对手,无奈下他只能示意莲泉她们,手里凝聚出棋子,做好随时逃离的准备。“漆拉王爵,能再拖延一点时间吗?麒零的伤有点棘手。”莲泉焦急的问着,双手握住插在麒零身上的“风津”和“湮灭”,蓄力待发,她也不知道拔下后会发生什么,只能多争取一点救命的时间。“你安心疗伤。”漆拉将棋子放在莲泉的身旁,好让她们能在危险发生时第一时间逃离。他深呼一口气,决绝的推门迎战。铂伊司迎风而来,强大的气场令人心悸胸闷。漆拉抽出铂金细身长剑朝铂伊司袭去,几番挣扎,终是败下阵来。铂伊司将风力凝聚成无形的绳索束缚住漆拉,拉着他进入了寝室。彼时,莲泉刚把麒零身上的神器拔出,麒零的身上喷溅出一大片血液,如同抛洒的玫瑰花瓣一样落在雪白的绸缎上,他的伤口边缘发散着淡淡的金光,“不要,放开我……滚开!”麒零痛苦的呓语着,无助的颤抖着。莲泉释放永生天赋为他治愈伤口,可麒零的身体却像无底洞般疯狂的吞噬着莲泉的灵力,莲泉顿时冷汗涔涔,难以抽离。看着铂伊司掌控着漆拉一步步的接近她们,莲泉脸色微变。“麒零,你可一定要快点醒来呀!”莲泉内心不断祈求着。只见铂伊司一步步走向昏迷状态的艾欧斯,汇聚灵力与手掌上,一掌拍在艾欧斯的胸口处,艾欧斯猛的一呕,一团黑血溅在地上,漆拉和莲泉绝望的看着被铂伊司蹂躏的艾欧斯,眼里满是担忧。漆拉忽的想起了什么,冲莲泉大喊道:“棋子,快”!莲泉用尽全力抽出了一只手来握住棋子,将他抛下铂伊司。棋子闪耀出璀璨的光芒,将铂伊司整个人包裹起来,本欲将他一人传送至玄沧,谁料铂伊司在最后一瞬间竟松开漆拉,将艾欧斯牢牢抓住,带着他一起传送到了玄沧。漆拉赶紧走向莲泉,让她解了束缚,他本欲前往玄沧拯救艾欧斯,奈何莲泉实在坚持不住,漆拉只得先支援莲泉,渡送灵力给莲泉用于治疗麒零,又转手传了白讯给吉美。时间缓缓流淌,漆拉的灵力也逐渐削弱,可麒零的伤口却丝毫没有愈合的迹象,气息也越来越弱……


「玄沧雾隐绿岛」


被传送至雾隐绿岛的铂伊司抱着艾欧斯进入了房间,继续进行着原先被终止的行为,铂伊司的灵力一点点的侵入艾欧斯的体内,看似是伤害,实则却是救治。艾欧斯自吐血过后,在铂伊司灵力的帮助下逐渐好转起来,呼吸都变得顺畅起来。铂伊司看着好转的艾欧斯,这才停止了灵力的输送,走了出去。


黄昏时分,艾欧斯缓缓苏醒过来,房室里空无一人。“漆拉,是你吗?”艾欧斯自小随漆拉住在雾隐绿岛,自是一眼便认了出来,因此他才会试探性的唤着漆拉,却得不到一点回应。他扶着床沿踉跄的走下床去,隐隐看到有一人立在古树下,黄昏的余韵映在他身上,营造出了一种朦胧的美感。“吉美?”艾欧斯不确定的试探着,缓缓靠近,这才确定了眼前人是谁。“铂伊司。”艾欧斯漠然的唤着,眼神变得犀利起来。“你以前不是这么叫我的。”铂伊司微皱眉头,优雅的转过身来,语气里带着轻度的苛责。“不知高高在上的风源一度王爵怎会有闲心来我这地界,怕是要委屈了您这金贵的身份。”艾欧斯嘲讽着铂伊司,眼里皆是冰冷,掩埋掉当初的那份情愫。自他知道铂伊司将代表白银祭司的水晶移植进麒零的身体的那一刻,艾欧斯便意识到他是真正的,彻底的输了。他本以为那几日的相处可以让铂伊司有一丝动摇,至少他能有属于自己的判断,但似乎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可他却不知道铂伊司做这一切都不过是受白银祭司威胁,实则是为了保证他们二人性命无忧。


铂伊司看着那对冰冷的眼神,心里空落落的,似是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艾欧斯。”铂伊司试图靠近他,可他走近一步,艾欧斯便后退一步,他们的距离永远无法拉近,正如他们被误会阻隔的情感一般。“我从未见过如此多彩的花朵,我那里只有透明的冰霜和无尽的风雪,你的地界似乎很温暖。”铂伊思拿捏着飘落下来的一朵小花温润的笑道。语气里似乎还夹杂着一丝羡慕,竟让艾欧斯听的有一丝心疼,不由自主的微微前移了一小步,可铂伊司却没发现。


或许这才是最适合他的生活吧,铂伊的眼里充满悲伤。“今日,我是来告别的,我马上又要回去了。”铂伊司空灵的嗓音蒙上一丝沙哑,眼里皆是不舍。“艾欧斯,再见。”铂伊司饱含深情的叫着他的名字,或许这会是他最后一次唤他的名字了吧。经历了这么多,铂伊司才终于明白了自己为何变得如此奇怪,只可惜太迟了,原来这个名为“爱”的情感竟那么苦涩难熬……


PS:这是昨日的章节。有点卡文,深夜补上,等文的小可爱望见谅。今日的我也会抓紧码的~爱你们🥰





评论(8)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