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不可抗因素,有部分章节可能被吞了,请前往b站:cryo3o7/贴吧:那壹季的落花(二者皆有更新)不可描述部分见微博粉见文章:cryo3o7

回首,相熟也生疏44


第二日清晨银尘便如同往日一般早起饮茶,看着睡的香甜,连梦呓都叫着自己的的麒零,银尘冰雪般淡漠疏离的面孔隐隐出现一抹温暖的笑容。他曾是孤寂冷漠的冰雪王爵,是麒零的闯入,打开了他的心扉。银尘抬手打开洁白如玉的瓷盖,往里放入了几片茶叶,执壶热水冲泡,水雾裹挟着茶香四溢开来。麒零被茶香吸引,转醒过来,坐到银尘对面,静静的看银尘饮茶。“给。”银尘宠溺的递给麒零一杯新茶。“银尘你喝就好,我又不会品茶。”麒零痴痴的看着银尘,这样的清晨麒零不知道渴求了多少次,终于,终于又得已实现了。“银尘,我们出去游玩去吧,顺便给你换身衣服,现在这打扮,着实不适合你。”麒零看着银尘的着装说道。银尘望了望自己身上海之使徒的装扮,点了点头,抬手放下洁白如玉的瓷杯,从容优雅的起身离开茶桌,同麒零一道出去了。


风源王室虽然受到了重创,但热闹的街市却不曾受到影响。麒零一到繁华的街市,便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一样横冲直撞,一点也不像受伤之人。本欲是带银尘来游玩的,可麒零倒自己先玩起来了,反倒是银尘看麒零如此开心,也不忍打扰他,只是市集人口嘈杂,麒零伤口又还未完全恢复,所以银尘根本无心逛街,一路上他总是担心麒零,护着麒零,防止有人冲撞到他。


麒零兴致高涨,拉着银尘走进一家布庄店,麒零千挑万选,最终选择了一匹如星辰般高贵冷艳的银灰色布料,让老板为银尘裁衣,又为他选购了一些发饰,活脱脱的像极了新婚的小娘子为自己的丈夫置办衣物,银尘看这麒零的这番模样,冁然而笑,眼神极为宠溺,什么都依着麒零。选好衣物的麒零又转身寻找下一个游玩点,看着许久未去的酒馆飘散出来的酒香,麒零就心痒难耐,欲拉着银尘走去。银尘正欲踏出布庄,却瞧见门边一匹银灰色的布料,似是与麒零所购布料有异曲同工之妙,他让麒零先行一步,自己拿着布料去找老板,又为麒零订制了一套新衣,银尘想到麒零每次回来手上都塞满东西,为了使麒零更加方便些,银尘便让布庄老板在腰的两侧设计了两个暗袋,银尘的细心连布庄老板都不禁称赞起来。


酒馆里,麒零早已去厨房打点好一切,手上拿着樱花糯米酒正欲与银尘汇合,却突觉头晕目眩起来,行动也变的呆滞了。麒零感觉自己的意识变得越来越微弱,身体的七魄伤口有些灼烧感,他逐渐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如同机械般呆滞的朝外走去。“麒零,我在这。”银尘以为麒零是因为没看到他欲要去寻他的,遂叫唤了一声,可麒零却一点反应也没有。银尘看着麒零奇怪的举动,匆匆赶去拉他,“麒零,你怎么了?”银尘焦急的叫唤道,拉着麒零的胳膊,让他转过身来。“水源七度王爵银尘,看来铂伊司也没能让你的复生变得完美。”麒零的脸上写满陌生的笑容,嗓音里带着白银祭司独有的三种声线。“白银祭司!”银尘的眼里充斥着惊讶,麒零怎么会?银尘快速的回忆着当时的情景,那日艾欧斯为麒零摄魂昏迷……难道?银尘越想越诧异,越想越担忧。只见被白银祭司操控的麒零狰狞的伸出手掐住银尘的脖颈,“七度王爵没了灵力,真真是如蝼蚁一般。”白银祭司放肆的嘲笑着银尘。“麒零,麒零你醒醒!”银尘因缺氧脸色苍白,虚弱的唤着麒零。酒馆的其他人不明所以,皆是围观看着,没有人愿意帮忙。眼看着银尘就要断气,幸亏麒零感受到了银尘的呼唤,这才找回了一丝自己的意识,松了力气,银尘这才得以呼吸。“麒零,你怎么样?”银尘急于确认麒零的状态,丝毫没有顾及自己虚弱的身体,就踉跄的走向麒零。麒零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丝毫不知自己被白银祭司操控的事,“银尘,刚刚发生了什么吗?你的脸色为何那么惨白?”麒零疑惑的看着周围的人对着他们指指点点,一脸茫然。“无事,你刚刚可能饮了些酒,走神了。”银尘为了不让麒零自责,隐去了他被白银祭司操控伤害自己的部分。“是我贪杯了。”麒零挠了挠头,丝毫想不起自己饮酒的记忆,可是银尘都说了,也没有发生什么大事,麒零就没有细想下去。麒零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活力满满的拉着银尘坐到酒桌前吃饭,银尘表面回应着麒零的热情,心里却是翻江倒海般的痛苦难受,如今的他,又能为麒零做些什么?银尘心事重重的陪麒零用膳。一顿饭下来,虽然银尘竭力的隐藏着自己的情绪,可麒零还是细微察觉到了一些,银尘有事瞒他。二人各怀心思的回到了住处。


黄昏时分,银尘独自一人去寻找吉美他们询问麒零的状况。这才得知艾欧斯为麒零摄魂时出现意外,中了铂伊司的圈套,才使得白银祭司占据了麒零的身体。如今只要麒零稍微有所松懈,白银祭司便会借机侵入,更不用说现在麒零身负重伤,更是给了白银祭司更多的可趁之机。银尘的脸色越发沉重,麒零如今站立在悬崖的边缘,而他却毫无力量,银尘开始变得有些坐立难安,他徘徊着,心里下了决心。“王爵,请重新给我赐印。”银尘最终还是像吉美提出了这个请求。其实吉美不是没想过这个办法,但银尘本身被“湮灭”的力量反噬,在“塑魂之法”中,只要一接触到吉美的灵力,银尘的反噬力量就会被催动,同理,赐印也会出现同样的境况,所以成功的机会微乎其微,甚至有可能会有性命之忧。他也同银尘说过此事的严重性,本来银尘已经想通,哪怕作为一个普通人,只要能陪在麒零身边,他就心满意足了。但麒零状态恶化是银尘改变决定的首要原因,吉美深知无法改变银尘的决定,也只能陪他一试,只是吉美考虑的较为周全,带上了艾欧斯,修川地藏和莲泉以防万一。为了不让麒零察觉,最终银尘将赐印时间定在了深夜。

评论(3)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