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不可抗因素,有部分章节可能被吞了,请前往b站:cryo3o7/贴吧:那壹季的落花(二者皆有更新)不可描述部分见微博粉见文章:cryo3o7

回首,相熟也生疏39


麒零躺在床上,气息奄奄。修川地藏拿着装有“七彩琉璃花瓣”的木盒,小心翼翼的取出一片来,让莲泉捏住麒零的下巴,微启麒零的唇瓣,顺利的将“七彩琉璃花瓣”喂进去,莲泉抚摸着麒零的脖颈,助他吞咽下去。众人期待的看着麒零,只见麒零的气息渐渐平稳下来,众人这才松下一口气。可麒零身上的两道创口依旧没有愈合,依旧流泻出灵力来。为了以防万一,修川又喂给了麒零一片,“七彩琉璃花瓣”的神奇功效一下起了反应,原本经久不愈的伤口慢慢的恢复起来,流泻的灵力也停止了外泄。麒零眼皮沉重,喉干唇燥,感知基本恢复,但仍是无法动弹。他能听见修川他们急切的呼唤,以及体内不断涌动的他们给他输送的源源不断的灵力。他手指微微颤抖,“水……水”麒零艰难的用干涩的嗓子喊着。莲泉把身子伏低,这才听清了麒零的诉求,端来温水一点点的喂进麒零的嘴里。麒零挣扎着睁开沉重的眼皮看着众人,“让你们担心了。”麒零虚弱无力的说道,眼神却变得空洞无光。大家都很清楚银尘于麒零是什么样的存在,如今他能活着就是万幸了。他们知道再多的安慰都是无用的,所以选择让麒零自己一人静静的呆着,相信时间的流逝或许会让麒零接受现实。


吉美赶来,看着苏醒的麒零,如释重负。如若麒零有事,就算自己成功复活了银尘,银尘怕也是没有生存下去的动力。“麒零。”吉美张了张嘴,欲说些什么,可看着麒零这幅虚弱无力的样子,吉美拧着眉头,抿嘴犹豫着,不知是否要告知麒零复活银尘的事。“嗯,怎么了吗,吉美王爵?”麒零看着紧皱眉头的吉美问道。“无事,你先修养着。”吉美目光流转在周围人身上,终是选择隐瞒麒零。麒零知道,吉美定是被无比棘手的事情缠身,否则他怎会如此烦心。但是吉美不说,他目前也帮不上忙,便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吉美将麒零托由莲泉照顾,将修川地藏唤走,一起去到了藏书阁底部隐藏的空间。吉美告知了修川地藏复活银尘的计划,传说风源有本书记载塑魂的禁术,或许可以救灰飞烟灭的银尘一命。而这本书或许就在门后,却被这道上古结界阻挡。吉美唤来修川地藏,便是要与修川地藏合力,试图打破结界。修川得知后,手上凝聚出长剑,与吉美的审判之轮相配合,一起合力斩向上古结界。结界受到攻击,产生了巨大的震动,将修川地藏和吉美震离几米之外,结界却依旧毫无损伤。修川地藏收起长剑,端详起那古怪的花纹,“难道真只有西鲁芙才能开?”修川的语气里带着些怒意。“或许还有转机。”吉美眼神示意修川注意四周,修川这才注意到一股淡淡的气息隐匿在洞穴入口附近。“铂伊司?”修川试探性的唤道,立刻警觉起来。铂伊司见自己行踪暴露,便不遮遮掩掩,浅笑着从黑暗中走出。只见铂伊司伸出左手,凝聚出一团闪着金色光芒的魂力,一步步的靠近他们。铂伊司越靠近,结界散发的光芒越明亮。修川地藏和吉美立马便意识到了铂伊司才是做界之人。修川性急,执剑而起,挥向铂伊司,被吉美阻断。“修川,不急,看他如何说。”吉美看着气定神闲的铂伊司,料想到铂伊司此刻出现定是有所图谋,便让修川沉住气,等着铂伊司发话。“吉美王爵真是神机妙算,什么都瞒不过你。”铂伊司含笑说道,将左手积聚已久的魂力输送到结界里,结界发散出七彩琉璃般的光芒,吉美和修川地藏被这光芒照耀着睁不开眼。待到适应以后,就发现铂伊司已经开了锁链,推开了那扇尘封已久的破旧不堪的铁门。“为什么帮我们?”吉美和修川对铂伊司一直都是警戒状态,自然不会相信铂伊司会那么好心。“不过是各取所需罢了。”铂伊司嗓音深沉的回答道,说完便消失在了洞穴之中。看着消失的铂伊司,吉美和修川不再追究,赶忙踏进去寻找,结果铁门之内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更不用说什么书了。“难道传闻是假的?”吉美听着修川的话脸色越发沉重。吉美仔细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因常年无人光顾,整个密室都蒙上了一层厚重的尘埃。按理来说,外面动用了那么强大的结界,内部不可能什么都没有,或许是传闻部分内容有误,但“塑魂之法”一定在。吉美带着修川仔细摸索着,墙壁上厚重的尘埃逐渐掉落下来,这才显现出密室隐藏的秘密。


传闻中的“塑魂之法”就刻在石墙之上,石墙记载:人有三魂七魄,其中命魂乃是人身主魂,是七魄之根本。七魄乃命魂枝叶,魄无命不生,命无魄不旺。若想为逝去之人重塑魂魄,需得找到逝者的命魂所在,再将命魂置于天地(即阴阳)二者之间,再取逝者生前最难割舍之人的七个脉轮(即七魄)上的血液,融入浆池之中,期间还必须要主祭之人注入源源不断的灵力来修复灵魂,环环相扣,方可塑成。仪式一旦开启,便无法停止,若中途出现差错,仪式失败,主祭之人也将命丧黄泉。古来成功者,微乎其微。


吉美和修川看完“塑魂之法”,便明白了为何它会被称之为禁术,这诸多环节下来,得死多少人,残忍至极,根本不是常人所能接受的。原本还抱有一丝希望的吉美脸上顿时涌上一抹忧愁。何为天地?取血是否会损伤七魄?究竟需要多少灵力?“如何才能做到不牺牲他人?”……无数问题困扰着吉美。而另一边的修川却是面色凝重,直盯着“塑魂之法”入神,连吉美唤他他都不知。“修川,你在想什么?”吉美看着修川奇怪的举动,疑惑的问道。“无事,我们走吧。”修川收拾好心情,和吉美一起,各怀心事的走了出去……


PS:终于快到了复活银尘的章节了~开心~

评论(7)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